雙方渇望重返一級戰場。攝/李佩遠

雙方渇望重返一級戰場。攝/李佩遠

UVL

女二級決賽

北護直落三擊退臺體 下學年重返一級戰場

瀏覽次數

289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二級決賽,今(13)日於輔英科技大學展開最後一日賽程。本場季軍賽由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對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雙方來勢洶洶,全力爭取重返女一級的榮耀。終場北護以3:0(25:21,25:14,25:15)直落三擊敗臺體,收下本屆公開女二級季軍。

開賽,雙方你來我忘,互不相讓,比分緊咬,比賽中段,臺體失誤增加,北護把握機會,攻擊手許存嘉、陳彥蓁一連串砲火攻擊,拉大分差,臺體教練緊急喊出暫停,穩定軍心,多次換人調整,臺體張秀雁跳出,在攻擊端及防守端皆有貢獻,一度將比分縮小到兩分差,無奈團隊失誤仍然過多,讓北護以25:21收下此局。

第二局,北護許存嘉刁鑽發球加上陳彥蓁多次重砲扣殺,擊潰臺體防線,北護以25:14輕鬆拿下,率先聽牌。第三局,臺體加快比賽節奏,渇望延續戰局,多位球員嘗試進攻,試圖尋找突破口卻皆以失誤收場,比賽末段,北護郭姵岑發球出界,臺體卻發生輪轉錯誤,將分數拱手讓出,北護靠著極佳默契和火燙手感,多點開花,許存嘉、陳彥蓁依舊穩定輸出,帶領團隊最終以25:15結束此局,帶走比賽勝利。

北護陳彥蓁進攻強勁,幫助球隊拿下勝利。攝/李佩遠

北護陳彥蓁進攻強勁,幫助球隊拿下勝利。攝/李佩遠

賽後北護隊長王柏茵表示,很開心今天隊友都有把實力皆發揮出來,去年差一點就可以打進公開一級,今年大家都抱持著要回到公開一級的心情在打球。

臺體教練陳裕安認為球員從昨天比賽開始狀況就不太順暢,今年已經第四年打不上去公開一級,雖球隊陣容並沒有到很完整,決賽前兩天的賽程都很順利獲勝,球員開始期盼回到一級產生壓力,球隊的攻擊手能力並不輸對手,心態問題仍是很大問題。希望球員可以學習把壓力轉變成助力突破心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