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穩定進攻火力輸出,直落三勝靜宜。攝/潘君綺

虎尾穩定進攻火力輸出,直落三勝靜宜。攝/潘君綺

UVL

一般男預賽

虎尾直落三勝靜宜 「收割年」力拚全國四強

瀏覽次數

2002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L組預賽,今(12)日於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日的賽程,本場由握有兩勝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對上靜宜大學,本場比賽在虎尾科大穩定進攻火力輸出下,以3:0(25:16、25:18、25:23)直落三拿下預賽第三勝。

開局,雙方你來我往,取得6:6平手,隨後靜宜遇小亂流,攻擊不斷發生失誤,9:14落後虎尾,逼的靜宜喊出暫停,惜暫停後,虎尾陳湉盛和吳家旭砲火依舊猛烈,一舉將比分拉開,最後以25:16拿下首局。

次局,雙方前段呈現拉鋸戰,然虎尾在郭林翰靈活的配球,快攻與虛攻交替使用,進攻節奏得宜,最後以25:18取得第二局。

第三局,虎尾大一菜鳥廖衍鈞表現搶眼,頻頻利用快攻與發球取分,且其餘進攻點皆有所發揮,將比分拉開至19:13,隨即靜宜重新調整節奏,隊長魏宏任跳出重砲攻擊,且虎尾發球失誤,將比分追近至1分差,而虎尾陳湉盛關鍵時刻接管戰局穩定軍心,幾次的攻擊皆讓靜宜touch out,最後一擊也由陳湉盛重重扣下,最終以25:23驚險拿下此局。

虎尾攻擊手陳湉盛關鍵時刻接管戰局。攝/潘君綺

虎尾攻擊手陳湉盛關鍵時刻接管戰局。攝/潘君綺

已拿下三連勝的虎尾科大,其實只是成軍的第三年,第一年沒參與UVL,去年首次參賽就進入全國16強,可謂堅強的生力軍。團隊磨合了三年,教練巫金英不擔心球員的進攻配合,然點出新生心態面的問題,上場容易緊張,放不開手腳。此役她也特別點名大一即戰力廖衍鈞,「昨天第一場處女秀的表現,跟今天實在差太多了,今天就穩定很多。」

而虎尾成軍元老,目前碩一的曾俊賢針對今年團隊的訓練說:「去年打決賽快攻都打不太出來,導致與其他隊伍有落差,今年針對快攻做很多練習,且加入有身高優勢的廖衍鈞,在快攻的配合上有很大的幫助。」此外,他也表示,今年目標就是先進決賽,再往四強邁進。

靜宜教練蕭玉琴針對此役表示,雙方實力本有落差,短時間球員的適應力不理想,但還是告訴子弟兵要好好拚下一場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