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賽17分鐘,來自塞內加爾的淡江選手高曼柯在禁區內破網取得致勝首分。攝/李慈恩

開賽17分鐘,來自塞內加爾的淡江選手高曼柯在禁區內破網取得致勝首分。攝/李慈恩

UFA

男二級複賽

重視自律全體一心 淡江強壓東海創連勝

瀏覽次數

919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乙組複賽,今(1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由上學年排名第六的淡江大學出戰第五的東海大學。開賽17分鐘,淡江高曼柯把握隊友梅雷爾助攻,於禁區射門,壓制東海士氣直至終場,關鍵得分讓淡江以1:0喜收複賽第二勝。

開賽東海掌握球權,將球保持在自家前場,雙方爭球激烈,淡江梅雷爾多次於中路抄截,第17分鐘,順利從右路助攻隊友高曼柯,在禁區內破網取得致勝首分。東海羅庫巴、杜禮恩持續在中場帶球,隊友黎幼那則緊守中線,不斷將球回傳給前場隊友,儘管淡江諾萊瑞兩度違例,東海仍無法掌握自由球機會破蛋。

下半場身體碰撞強度不減,淡江松延陽毅先是在碰撞中彈飛倒地,而後淡江梅雷爾與東海黎幼那為了接球滯空相撞,各因違反運動家精神吞下一張黃牌。淡江多次攻至前場禁區,諾萊瑞三度射門、橫山凌平左右開弓,皆被東海守門員詹柏羅一一擋下,情況僵持直至賽末,淡江嚴守一分領先優勢,最終以1:0擊退東海。

日本選手橫山凌平在中場控球穩定,攔截與攻擊能力皆表現突出。攝/李慈恩

日本選手橫山凌平在中場控球穩定,攔截與攻擊能力皆表現突出。攝/李慈恩

 

淡江教練黃子榮提到,日本選手橫山凌平在中場控球穩定,攔截與攻擊能力皆表現突出,可惜另一位球隊主力德國選手林奇禮因食物中毒無法出賽,如兩前鋒相互搭配,能創造更強進攻組合。黃教練也直言本屆團隊戰力優於去年,以闖進四強為目標,帶隊強調自律與專注,建立團隊革命情感,希望大家珍惜相聚踢球的緣分,認真對待每次訓練。

來自塞內加爾的淡江選手高曼柯拿下本場唯一分數,他謙虛表示:「非常感謝隊友梅雷爾的傳球,我很開心能為球隊拿下這一分,不過賽場上大家共同拚搏,勝利是屬於團隊的!」他認為教授與隊友相當自律,球隊具備完整組織性,儘管球員組成來自各個國家,但為了同個隊伍努力,彷彿彼此就是一體的。

東海教練王奕翔坦言,因為組織進攻時掉球讓對方搶佔先機,選手開始感受到壓力,過於在乎勝負而非專注比賽,過程中教練不斷鼓勵球員掌控球權,不因害怕而輕易放球。王教練也肯定蘇啟在支點的好表現,希望藉由三場複賽逐步修正球隊問題,今日球員在橫向連結失誤減少,之後對上逢甲大學將更大膽出擊,此外,因球隊選材無體保生,並不刻意追求名次,期許選手享受足球,持續提升團隊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