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亞軍中科捲土重來,目標直指冠軍。攝/黃宥綺

上屆亞軍中科捲土重來,目標直指冠軍。攝/黃宥綺

UVL

一般女決賽

中科展現求勝決心 決賽直落三開出紅盤

瀏覽次數

2137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1)日於國立中央大學舉行,此役由上屆亞軍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對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兩隊力拼決賽晉級資格。中科靠著強勢發球及穩健攔網,以3:0(25:13、25:20、25:21)直落三,搶下決賽首勝。

首局兩隊互有攻防,中科攻擊端有葉心渝穩定輸出,利用重扣、吊球頻頻得分,防守端則穩健守成。高科趁中科發球失誤,一度追平比分,不過中科林聖璇扛起得分要角,壓迫性的發球屢屢搶分,中科以25:13先下一城。

次局,開局戰況膠著,高科遲遲無法攻破中科攔網大鎖,中科則由林淯瑄、葉心渝組織攻勢,找到高科防守漏洞,破解對方防守站位。中後段,高科追成17:17平手,可惜未能延續氣勢,25:20中科率先聽牌。

第三局中科連搶三分,攻擊端多點開花,突破高科組織,攔網也排出長人陣,壓迫對手。高科一路緊咬比分,卻在關鍵時刻發生發球失誤,白白送給對手分數。暫停過後中科連下四分,最終以25:21帶走比賽勝利。

中科大四隊長林如玉認為球隊今日熱機較慢,仍有進步空間。上屆以亞軍作收,不免留下遺憾,林如玉提到大家心團結一致,且目標相同,也期盼彼此能更上層樓。「今年一定要拿冠軍!」中科主攻手葉心渝說道。同為大四的她認為從上屆失利,到本屆重整旗鼓,球隊間到團隊感有明顯提升,「每個在場外,或是在場下的人都有他的價值。」此外,葉心渝提到教練時常在場邊叮嚀、下達指令,全隊也會盡力達成教練指示。

中科葉心渝過去從攔中轉為主攻手,一肩扛起攻擊得分重任。攝/黃宥綺

中科葉心渝過去從攔中轉為主攻手,一肩扛起攻擊得分重任。攝/黃宥綺

中科教練簡偉倫提到,針對此役有因應對手以不同的隊型應戰,戰術成功奏效。執教邁入第五年的簡偉倫教練,過去為中華隊自由球員,儘管一般組和國家隊實力上有落差,談起一般組執掌兵符的歷程,他笑著說:「在態度上,他們會讓我很感動。他們不希望我把他們看成是一般組,希望我用嚴格的方式對待他們。他們對於排球的熱愛,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對於今年目標,簡偉倫盼球員能夠享受每一場比賽、享受過程,「就是像是闖關一樣,這一哩路就盡量去走。」

決賽首日吞敗,高科教練陳寶源提到關鍵在於球員的心態。他解釋,因對手有身材優勢,球員些微膽怯。且在技術方面不夠成熟,球員若出手猶豫,失誤率就隨即上升。他也提到,因球隊多由年輕球員組成,往後還有磨練機會。面對接續賽程,「不管輸贏,就不要留遺憾。」大四的舉球員的邱妍綾迎來大學生涯最後一個賽季,擔任隊長的他平時扛起球隊凝聚力的重任,「還是一樣會拼,想要拼個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