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楊子頡表現優異,同時善於激勵士氣。

彰師楊子頡表現優異,同時善於激勵士氣。

UVL

一般男預賽

雙師五局大戰 彰師驚險拿下勝利

瀏覽次數

677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持續進行,今(9)日第一場比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此場戰況峰迴路轉,彰師前三局先取得2:1領先,第四局時一度拿下7分領先卻遭臺師逆轉,第五局兩隊更鏖戰到deuce才由彰師拿下。最終彰師以3:2(22:25、25:19、25:23 、23:25、18:15。)擊敗臺師,於預賽旗開得勝。

甫開賽雙方仍未進入狀況,多次失誤及犯規使彰師率先在9:13時喊出暫停,並換上多位替補球員。暫停後臺師調整得宜,減少失誤且一度取得20:15五分領先,最後靠陳柏歆連兩記Ace球讓臺師將比數拉開,以23:25拿下首局。

換場後彰師開局雖以2:5落後,不過彰師周俊霖及楊子頡多次進攻得手將比數緊咬,接著楊子頡一記Ace球幫助彰師以15:14將比數反超,迫使臺師喊出暫停。暫停後雙方比分形成拉鋸,彰師靠臺師失誤及周俊霖、楊子頡連續攔網成功將比數拉開至22:19,攻守俱佳的表現使臺師喊出暫停也無法止血,以25:19贏得次局。

彰師賽前圍圈喊聲。攝/陳佑嘉

彰師賽前圍圈喊聲。攝/陳佑嘉

第三局雙方攻擊多點開花,比分緊咬,彰師靠臺師發球失誤及施永峯、楊子頡有效攻擊將比數拉開至20:17,逼得臺師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彰師進攻火力依舊兇猛,第三局彰師以25:23勝出。

第四局臺師先以13:6落後,不過陳博歆、林榆翔多次殺球得分以及彰師配合失誤將比數拉近至13:12,迫使彰師喊出暫停,暫停後臺師攻勢依舊多點開花,臺師以23:25拿下第四局,將比賽逼進第五局。

末局雙方分數緊咬,比賽前段分差皆不超過兩分,換場後臺師林榆翔連續攻擊取分將分差擴大至11:14。不過彰師並沒有放棄,施永峯、楊子頡連續扣殺得手將比賽延長至deuce,最後靠著施永峯有效攻擊及臺師失誤,終場彰師以18:16拿下末局,獲得預賽第一勝。

賽後彰師教練邱金治表示,今天先發球員開賽時稍嫌緊張,且攻擊火力不夠,因此後段換上經驗豐富的碩班成員來接管比賽。同時她也對今天球員們的表現十分滿意,她說:「不管是先發球員,還是上場救火的替補球員,我都十分地相信他們,他們的表現也都很好。」

彰師楊子頡今替補出發表現優異,為彰師提供充足火力,且在得分後都會利用肢體語言來帶動士氣。他表示第一局在板凳觀察到隊友過於緊張,表現過於綁手綁腳,導致失誤偏多。至於談到激勵隊友的肢體動作,他說:「在氣氛低迷時球隊越來越逆風,因此做一些動作來喚醒大家的自信。」

臺師教練吳致廷表示賽前就有鎖定彰師楊子頡做防守,也有不錯的成效,他認為球員應享受比賽帶來的張力,不要因為壓力而打得綁手綁腳。同時他也給予球隊今日表現80分,吳教練認為球隊保持高昂的士氣,並稱讚賴璟琛在主力舉球員狀況不好時頂上位置,在關鍵的四、五局表現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