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萬益9局完封文化大學。攝/大會

林萬益9局完封文化大學。攝/大會

UBL

男一級預賽

國體專用怪投對文化 下勾林萬益9局完封勝

瀏覽次數

421

大會

臺東 報導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第一階段預賽最終日上演傳統好戲,國立體大找到新一代「文化殺手」,在下勾投手林萬益9局完封帶領下,「復刻」去年宰制劇情,以4:0贏下文化大學,帶著7勝1敗戰績結束這回合。

文化大學先發投手鄧朝駿投滿5局退場,國立體大7局下打開僵局,突破牛棚投手陳冠儒,盧奕呈在1出局、二壘有人時敲出安打先馳得點,文化緊急更換投手李景興也沒收到成效,連2個保送形成滿壘後,遭顏采丞追加2分打點安打,國體單局收穫3分奠定勝基。

國立體大派林萬益接下先發任務,他用102球投了9局,雖然被敲8支安打,並投出3個四壞球保送,幾乎局局都有跑者上壘,但仍舊力保不失,其中2次雙殺守備是關鍵,獨立繳出一場完封勝。

去年國立體大靠側投的李重儀3度在大專聯賽擊退文化大學,包含一場季軍戰,相中文化的「怪投症」,國體投手教練林衛宣指出,第一循環賽程出爐後,就排定下勾的林萬益這場比賽,「他的位置跟進壘角度都很棒,相信他能發揮能力,去年李重儀可以用球去壓迫打者,林萬益是有能力製造雙殺,讓對方打不好。」

大三的林萬益去年並沒有報名大專聯賽,林衛宣解釋,發現他大一時很容易被攻擊,所以幫忙調整擺臂位置跟進壘軌跡,增加他球的威脅性,大二下學期復出後看到成效,現階段先要求控球精準度,接下來再嘗試增加球速。

雖然沒有現場觀看到學長如何壓制文化大學,林萬益透露有透過轉播,學到先用低角球引誘打者,今天策略是第一顆先搶到好球,然後大量搭配內角球,效果雖然不錯,但跟梅花旗對戰7局4安打的完封相比,被打擊率有升高,「後半段被他們被掌握到第一顆直球,下次可能要用慢的引誘球騙他們。」

林萬益表示全運會最快曾投出130公里,上大學後心態進步最多,至於要不要參加明年的中職選秀,會看接下來的成績再決定,在此之前,會先做好專職「文化剋星」的準備。

嘉義大學今天則在3名投手聯合壓制下,2:1擒拿高雄大學,用4勝4敗為第一階段預賽封關,總教練鍾宇政苦笑表示,投手戰力是充足,但貧打現象難解,帶領的學長給自己壓力太大或許是原因,「讓他們回去好好睡覺。」

嘉義大學先發投手錢可倫投到5局上,保送和隊友守備失誤留下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局面退場,接手的彭善琮讓他有1分非責失,另繳出3個保送、5次三振。彭善琮拆彈1局沒被敲任何安打,後4局交給伍立辰把關,僅出現1支安打,1個保送、5K。

這是錢可倫升上大學後的第2場先發,大二的他前一次掛帥已經是去年的梅花旗,加上今天之前又已在7場預賽中後援登板4場,讓他直說突然聽到此役先發有點莫名其妙,但還是將教練賦予的責任做好,「上去說不會怕是騙人,不過後面有大家幫忙,就丟給他們打。」他透露因為對手剛好有2位是高中同學,所以清楚他的習性,會抓直球打,所以今天被4安偏多。

嘉義大學總教練鍾宇政表示,錢可倫本來是這學年要主打的投手,在備戰期表現最穩定,「但他有時候狀況不好,就會壞球率太高,不然他這投法又有138公里,蠻有威脅性,球種也多。」

身為稀有的左側投,錢可倫自己則表示希望可以加快到140公里,投出足以挑戰選秀的成績單,「高中畢業時覺得自己不夠成熟,上大學後累積蠻多經驗的。」

國立體大累計7勝1敗。攝/大會

國立體大累計7勝1敗。攝/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