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進球後歡聚慶祝。攝/蔡佩璇

清大進球後歡聚慶祝。攝/蔡佩璇

UFA

男一挑決賽

關鍵戰多點開花 清大倒吃甘蔗成功保級

瀏覽次數

723

11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男子一級挑戰組第五至第八名決賽,今(28)來到最終日,由國立清華大學交手南華大學,兩隊都尚未確定能保級,故本場比賽為雙方保級關鍵。上半場清大2:1小幅領先,換邊後清大劉碩元梅開二度,打入關鍵第三球穩定局勢,終場清大就以5:1勝出,榮獲第六名。

開局清大主導整場攻勢,找到比賽節奏後,第20分鐘清大許善傑在禁區邊緣起腳破門先下一城,廖駿羲第24分鐘又破網幫助球隊取得2分領先,不過南華林昀亭迅速帶球至左路小角度進球縮小分差。後續清大廖駿羲帶球晃過守門員,南華即時在門線解圍。清大多次在左路拿到自由球,不過皆讓球擦門柱而過,雙方21換邊。

下半場南華守門員胡明博多次關鍵撲救,讓清大無功而返。直到第82分鐘清華替補上場的劉碩元推射破網,將比數改寫至31。第84分鐘清大李偉中接獲隊友傳球,用頭將球頂至球門方向,守門員脫手讓球再度入網。正規時間最後1分鐘,劉碩元單刀勁射把球穩穩踢進,上演梅開二度,最終將比數定格在51。

本場兩隊頻繁進行身體對抗。攝/蔡佩璇

本場兩隊頻繁進行身體對抗。攝/蔡佩璇

清大本學年度大專聯賽到循環賽決賽才取勝,關鍵戰大勝可說是倒吃甘蔗,為保級之路增添不少信心。最終藉另一場國立中興大學對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比賽的賽果,清大攜手中興共同保級成功,下學年度將繼續留在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

南華本場破門的林昀亭為隊中唯一的女生,她談到與男選手對抗的關鍵是提前觀察,例如:對手的位置、走位等,以彌補身體素質與速度的落差。對於上場比賽,林昀亭說:「一直以來都蠻享受在球場上的。」她認為在場上表現不只能感受競爭的樂趣,進球還能為球隊做出貢獻,所以她十分把握上場機會。

清大廖駿羲不但進球幫助球隊反超比分,劉碩元的梅開二度也皆來自於他的助攻。他提到中場休息時教練提醒大家:「要先穩住,不能急。」這成為了下半場進攻能更順暢的關鍵。「雖然這次大專聯賽過程有點不盡人意,無法進到爭冠行列,但能掌握保級機會也算是有好的收尾」,他也很高興能順利保級,繼續留在這個舞台。

清大守門員福倪是後場穩定軍心的角色,教練陳國華對他讚譽有加,認為他的穩定性夠好。針對本場的表現,教練認為開賽球員心態較浮躁,太想求勝,因此希望他們保持平常心,發揮正常水準。「從去年一路輸到低,但就贏下最後這兩場」,對於球員的表現他表示十分滿意,一場場更進步,最終也順利保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