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謝宜靜攻擊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高科大謝宜靜攻擊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UVL

一般女決賽

鏖戰五局 高科大險勝氣走南大

瀏覽次數

1970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3)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開始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南大學。雙方都卯足全力搶勝,戰至最終局,高科大才以15:7拿下,分出勝負。最終,高科大就以3:2(17:25、25:21、12:25、25:18、15:7),驚險擊敗南大。

甫開賽,高科大的攻擊不太理想,無法有效得分,反觀南大,靠著扎實的接發和多點進攻,打出一波8:1的攻勢,儘管開局中段高科大一度將比分追到1分差,但在攻擊持續不穩定的情況下,最後南大以25:17拿下首局。

第二局,高科大的攻擊穩定下來,其中謝宜靜的攻擊尤其亮眼,加上對手南大接球的不穩定,高科大漸漸將應有的水準發揮出來,順利以25:21拿下第二局,扳回一成。

第三局開始,雙方都已熟悉彼此,比分咬得很緊,但就在比分5:5時,高科大的大砲手施欣妤因接球而受傷退場,失去陣中攻擊手的高科大後續也未能挺住,南大成功以25:12拿下第三局,率先聽牌。

第四局高科大重新來過,率先打出一波10:5的攻勢,逼迫南大叫暫停,暫停後,南大一度靠著對手不穩的一傳,將比數追到兩分差,可惜最終依舊擋不住高科大的攻勢,最後高科大就以25:18搶下第四局,將比賽逼進最終局。

最後一局兩隊都拿出渾身解數,出現很多來回波,且雙方的攔網和接球都非常確實,高科在謝宜靜和林俞君的穩定攻擊得分下,最終就以15:7擊敗南大,拿下勝利。

南大古欣攔中2號攻擊技巧優異。攝/李宜儒

南大古欣攔中2號攻擊技巧優異。攝/李宜儒

高科大教練陳寶源賽後表示,比賽前半段大家因為過度緊張導致肌肉僵硬,表現有點不如預期,希望明(4)日的比賽大家能好好調適壓力,拿出最好的表現應戰,爭取最好的成績。

南大教練沈宏庭認為,球員們今天的表現都很好,雖然隊上因為人數不多,導致許多先發球員打到比賽後段體力明顯下滑,但大家仍努力完成、享受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