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曲弓混雙為中華隊再添一金。攝/大專體總

反曲弓混雙為中華隊再添一金。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射箭

反曲弓壓軸登場 射入金牌達標7金

瀏覽次數

2178

2019拿坡里世大運最後一天,射箭項目當地時間13日由反曲弓壓軸登場,單日入袋三面獎牌,共1金1銀1銅。甫在世錦賽中獲得東京奧運門票的射箭好手魏均珩領軍出戰,混雙項目搭檔配彭家楙擊敗日本隊伍,為中華隊射入一金,同時這面金牌也達成今年體育署預計的「七金」標準。男子團體則由魏均珩再搭湯智鈞收下銀牌,個人項目則是由彭家楙在銅牌戰中擊敗俄羅斯選手,贏下銅牌。

經過前幾日的賽事,中華隊混雙金牌戰魏均珩與彭家楙聯手力抗日本隊伍,第一輪就先以36比32取得領先,不料從第二輪開始日本隊一路緊咬比分,直至第三輪止雙方都處平手。關鍵第四輪魏均珩、彭家楙雙雙射出10分箭,最後日本選手的一支9分箭讓比賽提前成定局,中華隊以一分之差險勝,也為中華隊收下第七面金牌。

而在男子團體金牌戰中,魏均珩與湯智鈞從第一輪開始就因一支7分箭陷入苦戰,讓俄羅斯以38比35取得2比0領先,第二輪雙方36分平手各得一分。關鍵第三輪在中華隊兩箭射出19分的狀況下,俄羅斯選手連射兩支10分箭,提前結束金牌戰,我國收下銀牌。湯智鈞首次參與世大運就拿下銀牌佳績,他表示很感謝教練、學長姐的鼓勵與支持,之後會持續調整心態、提升專注度。

反曲弓男團不敵俄羅斯,收下一銀。攝/大專體總

反曲弓男團不敵俄羅斯,收下一銀。攝/大專體總

個人項目方面,魏均珩在銅牌戰中以兩分之差輸給了日本選手,他說:「雖然比賽結果沒有很滿意,但已經盡力了啦!」本屆拿坡里世大運為魏均珩最後一次世大運,他表示每一屆的比賽都各有收穫,但最重要的仍是把握比賽當下,開心享受,「之後還是有很多比賽要挑戰,一樣要用健康心態去面對。」

女子組方面,彭家楙準決賽中對上韓國選手以2比6惜敗,調整狀態後在銅牌戰以穩定的實力發揮,以6比2拿下女子個人反曲弓項目銅牌,其中彭家楙更是在第三輪中連續射出3支10分箭。彭家楙表示比賽時風勢強勁,容易射偏,前幾輪並沒有馬上調整過來,但整體而言擅長團體戰的她,能以個人項目進到決賽場地,已是相當「刺激」的經驗。世大運結束後,她也將持續調整,爭取東京奧運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