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奪3x3女籃首冠。攝/大專體總

臺師奪3x3女籃首冠。攝/大專體總

綜合

3x3籃球

臺師陳昱潔領銜 率隊奪3x3女籃首冠

瀏覽次數

387

2023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決賽今在臺中火車站登場,公開女生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A」在冠軍戰強碰「臺北市立大學 B 」,在內線佔有優勢並打出團隊的流暢球風,加上陳昱潔貢獻7分下,以16:12奪下隊史首座3x3籃球冠軍。

「臺北市立大學 B 」前役四強先對上由郭虹廷領軍的「文化大學B」,郭虹廷在比賽中雖多次送出封阻仍擋不下北市大接二連三的切入攻勢,北市大取得小幅領先,文化防守則因犯規過多受限。但文化在最後一分鐘連攻禁區追平比數,並在最後8秒補籃補進超前分。北市大方曉晴在最後2秒透過中距離再扳平比分,以10:10將戰線延長。北市大尹湘雲在加時賽第一波進攻就切入籃下得手,加上文化接連強打禁區未果,最終北市大就靠著侯子映命中中距離,首度挺進冠軍賽。

四強賽另一場由臺師學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A」對決學妹「國立臺灣師範大學B」,林佳蓉在比賽前段火力全開,不但在外線開火也在籃下跳投取分,而後交由陳昱潔接管比賽,外線頻頻命中,最終就在她命中最後一顆2分球的加持下,以21:9提前結束比賽。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A」在冠軍戰面對「臺北市立大學 B 」,臺師連續的強打內線加上外線火力的挹注,將分差拉開到11:2。雖然北市大一度靠著侯子映的切入和外線命中縮小差距,仍不敵臺師點點開花的進攻,終場臺師就以16:12拿下冠軍。

由於臺師在八強賽因為對手因素直接晉級。對於今日天氣寒冷,加上又少打一場是否影響身體準備,陳昱潔說:「有提醒隊友加強熱身,希望能幫助盡快進入比賽狀況。」

陳昱潔攻下全隊最高的7分。攝/大專體總

陳昱潔攻下全隊最高的7分。攝/大專體總

 

談到冠軍戰後段一度被北市大追近比分,陳昱潔認為可能是體力消耗太大,導致防守強度不夠:「在最後暫停的時候有提醒隊友一定要堅持住。」

陳昱潔也提到在出發前有特別提醒隊友,3x3籃球是注重個人能力的運動,「拿到球就勇敢去進攻,防守方面就算被投進也很正常,下一波再守回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