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攻守俱佳,收下八強門票。攝/姜義崇

靜宜攻守俱佳,收下八強門票。攝/姜義崇

UVL

一般女決賽

靜宜攻勢凌厲 擊退淡江闖入八強

瀏覽次數

1625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1)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排球館進行第一天的賽事,由去年第四名的靜宜大學對戰去年第九名的淡江大學。此役,前兩局靜宜、淡江各拿下一局,第三局靜宜拉出一波10:3的尾盤,搶下關鍵一局。第四局靜宜趁勝追擊,守住勝利。最終,靜宜以3:1(25:19、23:25、25:22、25:16)擊退淡江,闖入八強。

一開賽雙方比數互有領先,靜宜靠著陳思穎美技攔網帶動攻勢,打得淡江措手不及,取得17:13些微領先。首局後段,淡江雖有展現反攻氣勢,但依舊難敵靜宜猛力攻擊,靜宜以25:19收下首局。

次局,雙方比數再度陷入僵局,次局後段,靜宜接連發生發球失誤,淡江靠著隊長郭亮吟帶動攻勢,拉出一波8:3的尾盤,幫助淡江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淡江延續第二局的氣勢一路領先靜宜,一度取得20:15領先,靜宜展現堅韌球風,及時回穩的攻防表現加上陳育慧接管戰局,回擊一波10:3攻勢,帶領靜宜以25:22逆轉淡江。

靜宜陳育慧關鍵攔網,逆轉收下第三局。攝/姜義崇

靜宜陳育慧關鍵攔網,逆轉收下第三局。攝/姜義崇

第四局,靜宜趁勝追擊,澆熄淡江反攻氣勢,靜宜以25:16守住勝利。最終,靜宜以3:1(25:19、23:25、25:22、25:16)擊退淡江,收下八強門票。

進入八強的靜宜大學教練蕭玉琴說道:「今年球隊進入決賽的目標是要突破去年第四名的成績,問鼎金盃。球員們不服輸的求勝意志是贏球的關鍵。」靜宜隊長陳俞臻表示,這場比賽的陣容適時調整,有效加壓對手,破壞對手防守隊形,讓球隊越打越順。

本季陣容大換血加上飽受傷兵所苦的淡江大學,淡江教練楊總成表示,去年戰績是第九名,今年球隊全新陣容應戰,目標就是進入決賽,闖入16強,對於球員們的表現感到滿意。淡江隊長郭亮吟說道:「今年很多學姐畢業加上球隊飽受傷兵所苦,一度擔憂無法闖入複賽,還好有兩位學姊及時回歸,強化大家進入決賽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