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兄弟攜手奪冠!攝/陳曼瑄

林氏兄弟攜手奪冠!攝/陳曼瑄

UFA

男一級決賽

北市大林氏兄弟齊心 睽違4年合力奪冠

瀏覽次數

1224

血液裡留著足球細胞,花蓮足球兄弟林偉傑、林明偉從幼稚園開始接觸足球,自僑愛國小一路到清水高中成隊友,也曾一起替清水高中拚下冠軍,而就讀大學時兩人分道揚鑣,哥哥林偉傑選擇臺北市立大學,弟弟林明偉則就讀輔仁大學,林明偉在大三時轉到北市大卻遭遇車禍無法上場,本季是兩人真正在UFA大專足球聯賽中合體,且睽違4年再度攜手奪冠。

上季北市大陷入低潮掉落第4,本季以4:0擊敗傳統強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重返第一,奪冠後總教練張武業特別點到兩兄弟:「哥哥偉傑在接下隊長一職後成熟不少,而弟弟明偉走出陰影,重回自信。」

林偉傑拋開壓力,以往在決賽最多踢進一球,冠軍戰林明偉率先搶下1分後,林偉傑下半場不遑多讓拿下兩球,更是拿下金靴獎:「大家整合很多,訓練超辛苦,但大家都有決心想重返榮耀。」他強調:「我們的目標還沒完成。」

林明偉先在輔大念了兩年,第二年亞軍就是輸給北市大,大三轉學到北市大與哥哥合體,卻因車禍錯過賽事,這次兄弟聯手封王,且又是在他前自家主場(輔大)贏得獎盃,他說:「等了4年終於拿到冠軍。」。而林偉傑對於弟弟坎坷路的看法:「跟高中很不一樣,在輔大彷彿找不到目標,因為隊友都不一樣了,踢球也沒自信。」毅然決然把弟弟找來都是熟悉隊友的北市大。

 

北市大林偉傑(中)、林明偉(右)包辦金、銅靴獎。攝/陳曼瑄

北市大林偉傑(中)、林明偉(右)包辦金、銅靴獎。攝/陳曼瑄

兩兄弟間的默契場上一目瞭然,「一瞬間的眼神就能了解對方在想什麼!」林偉傑說。雙前鋒角色,每每給予敵方壓力,兩人強悍進攻成為雙箭頭。包辦金、銅靴獎,林偉傑踢進18球,林明偉則為13球,在最高強度的男一級賽場中,成「最亮眼兄弟」。

雖然家人無法到場見證,但他們說:「蠻惋惜家人沒辦法到場看我們,但還有很多冠軍要一起拿!之後還很多機會。」兩人不確定是否繼續讀研究所,亦或挑戰職業舞台,能確定的是,兩人將繼續攜手往後足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