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藍正祐表現優異,5次打席都有上壘紀錄,並幫助球隊拿下4分。攝/林猷青

臺大藍正祐表現優異,5次打席都有上壘紀錄,並幫助球隊拿下4分。攝/林猷青

UBL

一般男預賽

臺大藍正祐4-4猛打賞 打破東吳衛冕美夢

瀏覽次數

3113

「原先今年陣容還比去年好,拿了冠軍難免球員會自滿,冠軍不一定是好事,這幾場比賽也使我們深知其他人都在進步,只有我們還在原地停留。雖然今年在預賽中失利,但我們一定會東山再起,讓大家看見屬於我們東吳的韌性。」東吳大學教練鄒桂禎賽後哽咽說道。今天東吳正面迎戰國立臺灣大學,在對手的強勢打擊與投手壓制下,最終以5:11鎩羽而歸。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29)日由上屆一般組冠軍東吳大學出戰預賽打出二連勝佳績的臺灣大學,兩隊都有著不能輸的壓力,東吳首場預賽大爆冷門輸掉比賽後,這場只能背水一戰,而本場比賽臺大一路領先,東吳試圖反攻卻無力回天,最終臺大就以11:5帶走勝利。

甫開賽,臺大由開路先鋒藍正祐敲安率先上壘,接著王鼎鈞、黃昱翔接續敲安,幫助臺大取得兩分領先。反觀東吳未能找到打擊手感,只有從日本飄洋過海到臺灣就學的佐藤和真有上壘紀錄。

接連幾局,臺大絲毫不給東吳喘息的機會,林祥閎先透過對方投手的觸身球上一壘,接著再由藍正祐的三壘安打再下一城。東吳投手松永恆明接連讓打者上壘,臺大把握住擴大比分的機會,三局打完以8:0大幅領先。

第四局風雲變色,東吳打線回神,先由松永恆明打出一記三壘安打,再由隊長紀凱維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穩定軍心。接續上來的張柏智、石山滉紀、黃柏閎也都有表現,本局東吳搶下5分,仍有3分落後。

東吳隊長紀凱維的二壘安打帶領球隊吹起反攻的號角。攝/林猷青

東吳隊長紀凱維的二壘安打帶領球隊吹起反攻的號角。攝/林猷青

後幾局東吳攻勢熄火,最終靠著臺大王牌投手熊偉展現壓制力完投七局,臺大就以11:5笑納三連勝晉級全國賽,並搶下E組唯一一張排名戰的門票。

臺灣大學教練呂祐華在賽後說道:「今天打者在打擊的掌握性都有著不錯的發揮,投手也很有效的壓制對手,雖然中間有一段亂流,但對於他們的表現都給予肯定。」對於後續的排名賽,他也說道:「只要求每個人都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好,基本上就是肯定自己、一場一場來、完成我們的階段性目標。」

今天有著亮眼表現臺大的大一新生藍正祐賽後也笑說:「很開心能幫助到球隊晉級,也給今天的自己與球隊都給滿分,期望我們能持續維持在今年有最好的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