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以83:71擊敗臺灣師大,完成五連霸。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學以83:71擊敗臺灣師大,完成五連霸。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決賽

本季18連勝封后跨季25連勝世新五連霸 吉芙冠軍賽MVP外援第一人加籃板阻攻雙后大贏家、臺師第二

瀏覽次數

545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第一節一度20:26落後,但衛冕軍世新後三節強攻緊守,強力外援吉芙生涯雙新高的32分27籃板、誇張的首度「30、20」,外帶4辣鍋及助攻抄截各2領軍,24日83:71擊敗臺師,全季預、複、決賽18連勝,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完美封后,連結上季複、決賽最後7連勝,跨季25連勝、快意五連霸,再追近文化當年保持的10連霸最長紀錄。

賽後吉芙膺選冠軍賽MVP,史上第一次外籍生獲獎,外加籃板后、阻攻后,個人三大獎,最大贏家。

這也是106學年UBA決賽首度前進小巨蛋,世新連7季攻蛋,前兩季各獲第三、二名,108學年起單季都2連勝,合計已是10連勝,且持續中,史上唯一。

出身新竹東泰高中的大五延畢生林妘樺、楊淑琄,更是陣中唯二的連霸「五朝元老」,兩人季後確定畢業,可能挑戰WSBL。

總教練何正峰說:「開局熱機稍慢,但我們很快調整,球員、教練彼此互信,而順利贏球連霸。」

何正峰自豪說,不像有些球隊陣中有多名高中MVP,世新本土球員其實並非最頂尖,但如前述,大家團結,才成就霸業。

教練王宣雲說:「為拚五連霸,年前大家協議,犧牲年假,在營過年,意味這決定是對的。」

隊長林妘樺說:「如同教練所說,彼此互信,本季我打得並沒很好,但教練、學妹都相信我。」

楊淑琄說:「我們學姊向來對學妹要求很高,常開口罵人,但學妹都 接受且更努力,才有今天。」

攻下21分9籃板2抄截的上季冠軍賽MVP大二控衛宋瑞蓁,本季拿到抄截后,她說:「我們彼此cover,這個打不好,另一個跳出,團隊作戰得以延續霸業。」

新科新人后張家瑄說:「上季高三我是學姊,本季來世新後變菜鳥學妹,學姊教我,得以獲獎,謝謝她們及教練。」

臺師繼109、110學年之後又在冠軍賽輸給世新,第二作收,碩一射手林佳蓉3記三分球拿25分,湯書淳4記三分球15分6籃板7助攻3抄截,大四「一姊」中鋒陳昱潔12分5籃板3助攻2抄截,林品妤10分11籃板 「雙十」,主控古寶誼6分4籃板3助攻。

教練梁嘉音說:「肯定球員表現,惜輸在籃板,且給宋瑞蓁太多機會,但我們外線也有發揮。」

她說,決賽前設定四強賽先過佛光這一關,也順利贏球,雖只拿第二,但在她心中,臺師是冠軍,因冠軍只有一個,只要自我超越,就如同拿冠軍。

她說,「一姊」陳昱潔除了球技好,場內場外都是「一姊」,向來以 德服人。

陳昱潔說:「我常說學妹很菜,但本季學妹明顯成長,大四的我可放心畢業,明年到小巨蛋來看學妹拋冠軍彩帶。」

湯書淳說,跟學姊陳昱潔從南山高中到臺師,已搭檔六年,超不捨她將畢業,林佳蓉說,謝謝臺師給她另一個舞台,只拿第二結果雖非自己要的,但大家力拚到底,仍有收穫。

教練梁嘉音肯定林佳蓉說,她任勞任怨,個性、脾氣好到不行,謝謝她的付出。

世新大學吉芙豪取32分27籃板4阻攻,助隊奪得冠軍。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學吉芙豪取32分27籃板4阻攻,助隊奪得冠軍。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