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在複賽獲得三連勝。攝鄭羽辰

陽明交大在複賽獲得三連勝。攝鄭羽辰

UVL

一般女複賽

突破東海強攻 陽明交大收下複賽三連勝

瀏覽次數

255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今(24)日於國立清華大學展開,本場由東海大學對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雖然第三局東海主攻手游富如的強攻帶來威脅,但陽明交大仍靠著江家妤、陳歆妍穩定軍心,終場便以3:1(25:20、25:15、22:25、25:21)擊敗東海,在複賽拿下三連勝。

首局,陽明交大以陳歆妍為首發動一連串的攻擊,迅速取得5:0領先。隨後東海展開反攻,並讓陽明交大接連發生失誤,將比數追至一分落後,迫使陽明交大喊出暫停。調整後陽明交大穩住陣腳,黃品瑄的強攻讓陽明交大再度要回領先,同時東海發生數次失誤,最後黃品瑄的攔網帶領球隊以25:20搶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前半雙方你來我往,分差持續維持在3分內。但後半局,陽明交大陳歆妍、江家妤連續的強力扣球迅速拉開比分,陳歆妍的一記ace讓比分來到22:14,東海無法成功防守的情況下,陽明交大便以25:15率先聽牌。

第三局風雲變色,面對東海游富如的強攻,陽明交大似乎無法招架,獲得進攻機會時也選擇以保守方式回擊,頻頻將機會球送給對手,防守端也有多次失誤。東海把握機會火力全開,一度將領先擴大至5分差,陽明交大力挽狂瀾,但卻出現發球出界,東海以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前半戰況依舊膠著,雙方數度戰成平手。陽明交大依舊受到東海主攻手游富如的影響,無法順利發動攻擊,教練陳玟伶再度喊出暫停。提點過後陽明交大選擇積極進攻,逐漸找回手感,江家妤的一記重扣讓陽明交大取得賽末點,關鍵一球東海攻擊出界,終場陽明交大以25:21擊敗東海,收下複賽三連勝。

東海游富如的攻擊帶給對手威脅。攝鄭羽辰

東海游富如的攻擊帶給對手威脅。攝鄭羽辰

賽後陽明交大教練陳玟伶表示,賽前有先看過東海的影片,針對對手優勢盡可能防範,但今天東海表現相當不錯。他也提到,球員今天比較放不開,太緊張導致應該要做好的地方沒做好,就會顯得比賽打得有點吃力。

而在第三局輸給東海後是如何調整的,教練陳玟伶說:「他們太想贏了,所以處理球變得非常保守,有些球明明可以攻擊卻選擇送嗆司過去,讓對方可以一直進攻,後來告訴他們要放開來打,不要總是處在被動狀態,狀況就有調整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