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華醫你來我往,爭奪公開一級門票。(攝/張力元)

環球華醫你來我往,爭奪公開一級門票。(攝/張力元)

UBL

公開男二級

4:0退華醫 環球奪冠重返公開一舞臺

瀏覽次數

3336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28)於臺體大棒球場進行到尾聲,由環球科技大學出戰中華醫藥大學。 華醫高凱威完投八局奪五次三振,全隊也以精彩守備支援,但打線無法有效串連未有得分。環球楊竣宇、陳正毅、陳宇宏接力投球,多次化解危機,成功壓制對手打線,僅被敲六支安打無失分,隊友更以火力支援搶下分數,終場以4:0擊退華醫,成功拿到下學年公開一級的挑戰權。


四強決賽由環球科技大學、中華醫藥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及國立高雄大學進行單循環賽,前兩日打完戰績皆為一勝一敗,今日的勝利對伍將能前進公開一級。


二、四局上,華醫皆站上得點圈,第二局兩出局後,華醫蘇育弘擊出中外野深遠安打,並啟動盜壘戰術,藉著守備失誤一舉站上三壘,第四局華醫林鉅澤、葉崇慶分別以安打及犧牲打攻佔二、三壘,但先後遭環球先發投手楊竣宇、中繼投手陳正毅,終結攻勢,未拿下分數。


四局下,環球劉志杰擊出右外野二壘打,葉佳豪內野犧牲打送回隊友,環球先馳得點。七下,環球葉佳豪安打上壘,曾建豪強勁穿越安打送回隊友,再添一分,環球2:0領先。


華醫在比賽末端雖有零星安打,但都未能有效串連及適時一擊,無法突破得分大門。八上,環球石宇洋、劉志杰安打推起壘包,陳勗誠一記二壘打追加分數,隨後陳宇宏飆出3K成功關門,終場環球4:0擊敗華醫,重返公開一舞臺。

 

環球投手接連飆K,成功封鎖華醫砲火串聯。(攝/張力元)

環球投手接連飆K,成功封鎖華醫砲火串聯。(攝/張力元)


「要感謝好多人,感謝支持我們的人、看好我們的人。」環球教練黃茂誠則認為,球員展現求勝心,平常所學都有好好發揮。他說:「喊聲和求勝心是今天勝利的關鍵,最後一任投手(陳宇宏)的表現也是關鍵。」未來即將前往公開一級,黃茂誠認為會是另一場挑戰,期待未來能有新血加入,完整守備陣容。


華醫教練鄭乃文表示,球隊成立七年至今已有明顯進步,進四強是全隊同心得到的結果,對於球員表現,他說:「該有的得分機會都有做出來,就是缺那臨門一腳。」今日投手高凱威的表現,鄭乃文給予肯定。「眼淚擦乾還是要繼續走。」接踵而來的春季聯賽,鄭乃文希望能多提拔新生代球員,讓對伍更加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