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詹子逸投射神準,攻下單場最高19分。攝/邱治霖

弘光詹子逸投射神準,攻下單場最高19分。攝/邱治霖

UBA

一般男分區排名賽

弘光寒假調整收穫好結果 勝臺體上演甜蜜復仇

瀏覽次數

905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進入分區排名賽,由預賽戰績並列的弘光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弘光靠著強勁防守與射籃準度,整場保持領先,一掃預賽面對臺體敗北陰霾,上演甜蜜復仇戰,最終以84:55大比分之差擊退臺體。

首節弘光就以積極防守態度,迫使臺體在進攻端出現多次失誤,且弘光掌握住多次快攻上籃及中距離投射,在第一節22:10取得領先。

弘光替補上場的林呈曄扮演板凳暴徒,在第二節展現爆發力,屢次破壞臺體禁區,加上林宗慶的外圍三分與掩護下,四分鐘內打出15:0的高潮,反觀臺體空檔遲遲無法命中,進攻當機,讓弘光50:22拉開比分。

半場後,臺體在邱俊維的進算加罰下重新喚醒進攻氣勢,陳嗣恩、何柏霖、賴禹倫的外線試圖拉近分數差距,不過弘光仍舊穩定輸出火力,包含今日攻下最高分的詹子逸單節四顆三分球,澆熄臺體反攻烈焰。末節臺體嘗試利用三分與對方犯規找出突破口,可惜最終未能逆轉頹勢,終場弘光84:55取得勝利。

賽後弘光教練黃凱翊提到在寒假期間有加強選手敏捷性與對抗性,在本場比賽中也展現訓練成果,在卡位籃板與進攻、防守轉換都有進步,對於進入到單淘汰賽制的心態調整,黃凱翊說:「上屆也是在這個階段遭到淘汰,所以這次已經給球員心理建設,Win or go home,所以一定要贏。」此外教練特別讚賞林呈曄,在較多外務的情況下仍然盡力配合練球,幫助團隊有更近一步的提升。

談到教練的稱讚,林呈曄也提及他在重要的賽期之下,必須做出取捨,挪出時間給球隊,並在場上盡全力去做到教練給的要求,才是最重要的。他也覺得在今天的比賽中,自己有做到身體對抗,讓對手無法發揮。

預賽時,臺體以97:89個位數差距險勝弘光,而此場比賽卻大比分落敗,臺體教練姜昆璘認為隊上陣容因為少了三名還在馬來西亞的僑生,戰力影響頗大,無論是在戰略或是調度上都較為吃緊,加上球員經驗不足,比賽中失誤過多,希望球員能夠回去再多加改善。

 

弘光林呈曄做好身體對抗,獲得教練稱讚。攝/邱治霖

弘光林呈曄做好身體對抗,獲得教練稱讚。攝/邱治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