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展現強大火力,頻頻創造射門機會。攝/蔡維傑

崑山展現強大火力,頻頻創造射門機會。攝/蔡維傑

UFA

男三級決賽

崑山外籍軍團展現強攻 擊敗輔大闖進四強

瀏覽次數

540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三級決賽,今(16)日於國立屏東大學屏商校區進行8強賽事,午場比賽由崑山科技大學出戰輔仁大學,本場崑山先發11人有10人為外籍生,團隊展現速度優勢和默契,靠著上下半場共3記進球,終場就以3:0成功晉級四強。

一開賽崑山就有效組織進攻,創造射門機會,但被輔大門將梁俊傑化解,隨後崑山希布洛突破輔大防守,在第26分鐘射門入網,幫助崑山先馳得點,接著崑山馬尼駱在第34分鐘一記精采遠射擴大領先優勢;反觀輔大突破不了對手嚴防,只出現一次射門機會,上半場結束崑山以2:0領先。

下半場崑山持續開火,第46分鐘馬伏索在門前接獲隊友傳球並趁空檔起腳射門得分,拉開比分差距,而輔大雖然在下半場開始試圖突破崑山防線,但速度及體力遠不及對手,多次進攻未果,防守端輔大梁俊傑數次擋下對手射正,提振隊友士氣,也讓崑山在後半段再無進球,終場崑山就以3:0拿下勝利,順利拿到四強門票。

崑山馬尼駱進球後開心慶祝。攝/蔡維傑

崑山馬尼駱進球後開心慶祝。攝/蔡維傑

賽後崑山教練黃薪豪表示,球員們能贏下這場比賽,很替他們開心,隊上外籍球員由史瓦濟蘭、貝里斯、哥斯大黎加、美國等多個國家組成,因此球隊整體風格比較自由活潑,比賽也沒有戰術,賽前只有一句話叮嚀選手,就是「只要享受比賽就好」,其他都是讓球員們自由表現。

輔大代理教練許國棟表示,賽前知道對方外籍球員以速度聞名,所以有較多防守戰術,不過還是沒辦法守下,比較可惜,他也提到球員有點太專注於防守,導致進攻上有機會都沒有把握住,這部分未來會做加強,但也嘉許球員今日在烈陽下的拼勁,也勉勵他們下一場比賽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