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首度參賽一般男女混合4人組即登頂。攝/大專體總

政大首度參賽一般男女混合4人組即登頂。攝/大專體總

綜合

啦啦隊

北護、政大首次登頂 東南科大續寫小組四連霸

瀏覽次數

951

111學年度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今(27日)於文化大學展開為期兩日賽事。本日競技啦啦隊多底技巧組場場精彩,名次前段班實力皆於伯仲之間,除東南科技大學於公開男女混合4人組連四屆奪冠,一般組名次洗牌,含臺北護大、政治大學各自攻頂在內,有多匹黑馬突破重圍,讓本屆比賽更有看頭。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發揮超群,隊史首次攻下一般女生4-5人組后座。「今天走位前幾次都有出現失誤,因此上場前很緊張,不過比賽時反而發揮得最好。」北護成員們表示,近年成績不斷與第一名擦肩而過,以往失利時的不甘與挫折轉化成養分,今年度能夠挺著傷病、克服各種困難拿下第一,也讓她們可以笑著説本屆表現:「實至名歸!」公開女生4-5人組賽事則由中華大學繼109學年度後再次摘下后冠。

中華大學於公開女生4-5人組封后。攝/大專體總

中華大學於公開女生4-5人組封后。攝/大專體總

 

一般男女混合4人組賽事濟濟一堂,兩屆衛冕軍臺灣大學出賽即展現王者風範,可惜在表演末端出現失誤,中正大學也不甘示弱,全力演出盼奪回王座,不過首次參與此組賽事的國立政治大學來勢洶洶,百分百的表現不僅搏得滿堂彩,穩健的整體發揮更力壓兩隻強權,首戰告捷抱回金盃,且初登場就攻上頒獎台最頂端,更成為本組賽事一大驚奇。

公開男女混合4人組東南科技大學擊退氣勢如虹的挑戰者中華大學、續寫霸業。總教練彭竣煌表示今年沒有把目標設定在連霸,鼓勵選手「做好擅長的事」,不要被壓力擊潰。東南科大在本屆拿下第一後,不但完成史無前例的四連霸、首開此小組賽事的紀錄,立下新的障礙。

111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 競技啦啦隊

一般男女混合4人組
第一名 政治大學
第二名 中正大學
第三名 臺灣大學
第四名 雲林科大
第五名 中原大學
第六名 南臺科大
第七名 東海大學
第八名 中華大學

公開男女混合4人組
第一名 東南科大
第二名 中華大學
第三名 臺灣體大
第四名 輔仁大學
第五名 世新大學
第六名 逢甲大學
第七名 文化大學

一般女生4-5人組
第一名 臺北護大
第二名 康寧大學
第三名 文化大學
第四名 南臺科大
第五名 世新大學
第六名 臺灣大學
第七名 政治大學
第八名 陽明交大

公開女生4-5人組
第一名 中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