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今年陣容堅強,展現韌性。攝/吳恩加

海大今年陣容堅強,展現韌性。攝/吳恩加

UVL

一般女複賽

從基本功做起 海大分組一晉級決賽寫下隊史新猷

瀏覽次數

346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R組複賽最後一場賽事,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大學展現團隊氣勢,60分鐘即以直落三(25:13、25:13、25:18)拿下勝利,以分組一晉級決賽。

開局雙方僵持,但由海大維持小幅度的領先。海大舉球員蕭涵翊穿針引線,姜安娜網前施壓掌握得分機會,幫助海大逐漸拉開比分。後半局海大調整陣容,變換攻擊手法取得分數,以25:13大比分差帶走第一局。

比賽來到第二局,海大靠陳凱欣的發球,打出一波6:0的攻勢,7:1領先德明。海大持續穩定輸出火力,在此局中段再度以幾記發球破壞德明組織進攻,15:8迫使德明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海大陳凱欣再送上兩顆ACE拉開比數,維持十分以上的領先。德明在12:23落後的情況下再次喊暫停,但已無力挽回局勢。最後海大靠堅強的攔網阻礙對手進攻,以25:13再下一城。

第三局德明先掌握比賽節奏,黎怡華連續發球得分施加壓力,使海大接連發生失誤,以1:9落後。但海大毫不示弱,姜安娜在關鍵時刻跳出為團隊止血,隨後倪瑄羿也以強力進攻加上攔網,幫助團隊持續追分至一分差,在12:13時德明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海大氣勢持續上漲反超比分。海大替補上陣的舉球員劉凱菁與攻擊手搭配順暢,李芯漂亮的後排攻擊更穩定局勢。最終海大再次靠發球及多變處理球,以25:18收下比賽的勝利。

海大多點火力輸出,發揮進攻優勢。攝/吳恩加

海大多點火力輸出,發揮進攻優勢。攝/吳恩加

 

本場勝利讓海洋大學拿下決賽門票,為近年來首度闖入決賽。對此海大張建邦教練肯定今年度投入許多努力後的成果,透過教練團的合作,球員們實力有顯著進步。吳冠廷助理教練也提到,練球主要加強基本功的訓練以及觀念的建構,在這次的比賽也肯定球員們的表現,替補上陣的球員也有發揮到一定的水準。在決賽的準備期,規劃加強時間差的攻擊及增加切動,盼在決賽場上寫下歷史。

海大大四隊長黃羿寧分享,平時練球一週三次,一次為4小時,而賽季前一兩個月會增加時間,並在假日加強練習。她提到,隊友們儘管面對辛苦的訓練,但為了大家的目標,在心態調整後還是會繼續一同努力。在球技與課業壓力下也考驗時間分配,假日隊友們也常邀約一起讀書。面對接下來的決賽,黃羿寧難掩興奮,盼能在群雄中站穩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