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大籃亦岑奮力攔網擋下彰化師大攻勢。攝/簡芷葳

中央警大籃亦岑奮力攔網擋下彰化師大攻勢。攝/簡芷葳

UVL

一般女預賽

中央警大挺過亂流 3:1奪下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690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M組預賽,今(9)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體育館進行,由中央警察大學迎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而此役彰化師大驚險搶下第二局後,仍不敵中央警大的猛烈攻勢,終場中央警大以3:1(25:10、15:25、25:14、25:17)取得預賽首勝,明日將遇上去年的亞軍隊伍國立中央大學。

首局警大靠著郭上瑜、盧冠妏、隊長李佳珆的強勢攻擊,多點開花,分數接連進帳,迫使彰師大喊出暫停,但還是不敵警大的攻勢,中央警大以25:10先下一城。

次局彰師大重振氣勢,雙方緊咬比分互不相讓,隨後警大防守和攻擊都出現小瑕疵,喊出暫停後火力並未回穩,彰師大抓到攻擊節奏後連續得分,以25:15奪得此局。

第三局彰師大延續上局氣勢率先搶下分數,不過警大狀態也回穩,籃亦岑、李佳珆連續攻擊得分,雙方一度呈現拉鋸,彰師大先靠著鄭書羽攔網擋下警大一波攻勢,隨後警大攻擊火力持續輸出,以25:14率先聽牌。

末局警大靠著籃亦岑攔網和攻擊的亮眼表現,以及李佳珆斜線扣球持續得分,隨後郭上瑜再補上一記ACE讓比賽進入賽末點,終場警大以25:17拿下勝利。

中央警大隊長李佳珆一記重扣得分。攝/簡芷葳

中央警大隊長李佳珆一記重扣得分。攝/簡芷葳

針對第二局出現的亂流,警大教練卓宥節表示,當時有和球員提點要放慢節奏,不要把場上的分數看得太重,練習了那麼久,其實那些球都是平時練習就可以處理得很好的球,嘗試找到自己的節奏,再把狀態慢慢抓回來。

取得今天的勝利後,警大將在明日對上去年的亞軍隊伍中央大學,卓教練表示,在節奏轉換的方面可以再做得更好,和中央的實力確實有差距,但是想請球員們做好心態上的準備,要放手一搏,不用綁手綁腳的。

警大隊長李佳珆也表示,今日開機過慢,希望明日可以提早熱身進入狀況,避免開局過於僵硬,才有機會和中央做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