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隊打下金銀銅各1成績。攝/大專體總

網球隊打下金銀銅各1成績。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網球

網球隊金銀銅各1作收 從挫折中展望未來

瀏覽次數

2395

在華麗的煙火秀中,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劃下句點,本屆我國網球代表隊派出吳東霖、曾俊欣、李亞軒、李珮琪遠征義大利,為臺灣打下1金1銀1銅成績,包含曾俊欣的男單金牌、「雙李」女雙銀牌,以及初次搭配吳東霖、曾俊欣的男團銅牌,在網球項目獎牌榜上以第五名作收。

首次參加世大運就為臺灣打下金牌,曾俊欣表示是非常特別的經驗,最印象深刻的是金牌戰面對烏茲別克選手,「他的發球帶給我很大的壓力,讓我兩次盤末點都沒有把握住,不過第二盤開始,我發現他的正拍失誤多,再加上他的體力也下滑,我就開始往這些部份去攻擊,我的戰術也奏效,真的很印象深刻。」

因對手戰術執行成功而連丟兩盤無緣四強的吳東霖認為,在有奪牌壓力的情況下更能呈現出一位選手的面貌,「加上場地環境、球拍磅數不是我預想中的狀態,導致自己的心態變得更加神經質。」

第一次與曾俊欣搭配,吳東霖也學習到不少,他讚曾俊欣是良好的模範,「他平常練習時追求卓越,對一切從不抱怨,在場上也會勇敢放手去做的心態,是我在本次賽會沒有表現出來的。」因為這次的挫敗,讓他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也了解到這些不足該如何改善。

吳東霖、曾俊欣獲男團銅牌。攝/大專體總

吳東霖、曾俊欣獲男團銅牌。攝/大專體總

上屆臺北世大運全力奮戰對抗酷暑,感動國人拿下女單銀牌的李亞軒,本屆再度抱著金牌夢出征,但仍可惜未能打進金牌戰,女雙項目也與金牌失之交臂,僅獲銀牌。李亞軒對於此次的表現認為差強人意,紅土場地反而更加凸顯自己的缺點,接下來將會針對腳步爆發力,以及戰術方面多做調整。

談到未來若有機會再參加世大運,總是與金牌擦肩而過的李亞軒表示,她最大的目標還是希望能夠拿下一面個人金牌,吳東霖則坦言只要能參加,就是盡力表現出最好的自己,曾俊欣更期許自己能為臺灣拿下三面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