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冠茶葉」奪下一般男冠軍。攝/大專體總

「鑫冠茶葉」奪下一般男冠軍。攝/大專體總

綜合

3x3籃球

單場6記外線 「鑫冠茶葉」陳韋名射下冠軍

瀏覽次數

856

2023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於今(17)日在臺中火車站前廣場進行決賽,一般男生組冠軍在晚間出爐,陳韋名在冠軍戰命中6記外線,幫助「鑫冠茶葉」以21:17射下冠軍。

「鑫冠茶葉」八強賽強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A」,雙方在前段都以強打禁區為主,但「鑫冠茶葉」邵柏叡在雙方比分僵持不下時投進關鍵2分球,14:11挺進四強。

「鑫冠茶葉」在四強交手「小貓咪」,雙方防守肢體對抗激烈,邵柏叡延續上場的好手感連得7分,不僅在外線有建樹,也透過切入分球創造隊友空檔,終場21:13 提前結束比賽。

冠軍戰開始不到一分鐘,「鑫冠茶葉」陳韋名就先投進2記外線,助隊取得領先,加上比賽中段林庚翰在內線穩定輸出,剩下三分鐘時陳韋名和「喬丹不會飛x中正不動產」盧德倫互飆外線讓現場氣氛來到最高點,不過陳韋名命中率還是略勝一籌,終場就以4分差拿下冠軍。

陳韋名冠軍戰獨攬13分。攝/大專體總

陳韋名冠軍戰獨攬13分。攝/大專體總

陳韋名在今日稍早賽程手感有些冰冷,他表示一開始雖然手感不好,但盡量出手不猶豫,後面透過比賽逐一調整手感、力道,最後在冠軍戰前調整到位,很高興最後關鍵球有命中。

談到冠軍戰和對方互飆外線,陳韋名說:「當下沒想這麼多,他進一顆我就一定要投進,不想讓氣勢被壓過去。」談及冠軍賽僅剩三人應戰如何調配體力,他表示,全力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