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郭仲恩一棒扭轉戰局。攝/林軒卉

中央郭仲恩一棒扭轉戰局。攝/林軒卉

UBL

一般男全國賽

中央背水一戰 擊退高科前進複賽

瀏覽次數

956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今(19)日於頂庄棒球場進行第三天賽事,此役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交手國立中央大學,本場比賽勝負攸關晉級,雙方攻勢互有來往,中央七局上靠串聯安打進帳單局4分逆轉高科,終場中央以9:8的1分之差搶下晉級席次。

雙方先發投手本場比賽皆展現強大韌性,三局結束兩隊都無任何分數進帳,直到四局上中央開路先鋒楊智凱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再藉高科失誤跑回本場比賽的第1分。換局後高科展開攻勢,趁中央換投不穩,靠保送、安打、暴投進帳2分,四局結束高科以2:1領先中央。

五局上,中央突破高科先發投手許少瑄的球路,開啟反攻氣勢,由羅家恩、楊智凱、林威辰、廖尹聖的連續安打,一口氣攻下4分將比數超前。五局下,高科則靠保送、失誤與黃楷洋的適時安打拉近比分,五局結束中央以5:4暫時領先。

六局下高科積極進攻,陳盈旭、金郁翔接連擊出安打上壘,再靠保送、失誤形成滿壘局面,接著江訓安一棒送回壘上跑者,又將比數反超8:5領先中央。

七局上,中央展現強大的企圖心,一三壘有人兩出局時,第五棒顏維新一發右外野方向深遠三壘安打將比數追平,郭仲恩再補上一支二壘安打逆轉戰局,七局下,中央投手林威辰頂住失分危機,在本壘前觸殺第三個出局數,最終就以9:8險勝高科。

中央顏維新追平比數,振臂歡呼。攝/林軒卉

中央顏維新追平比數,振臂歡呼。攝/林軒卉

賽後對於今日球隊表現,中央隊長蔡淵丞回應:「雖然贏得很驚險,但每個人今天的表現都毫無保留,是贏下這場比賽的關鍵。」他希望球隊能維持打擊手感,去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提到七局上的關鍵安打,郭仲恩坦言自己非常激動,但談到自己今天的表現,認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賽後會針對自己不擅長的球路去做練習,期望下一場比賽能有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