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鏡央於女子單人雙槳划進決賽。攝/大專體總

温鏡央於女子單人雙槳划進決賽。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划船

我國划船隊世大運初亮相 4組選手闖入決賽

瀏覽次數

556

中華隊首次在世大運划船賽事亮相,四組參賽選手包括女子單人雙槳温鏡央、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李吉弘、雙人雙槳組合張竹/徐意軒、楊家豪/李睿哲都進入決賽,但無法衝擊獎牌。

我國好手温鏡央參加女子單人雙槳,預賽以8分28秒40拿下分組第二,晉級準決賽,但在準決賽時掉入第五,最終也確定無緣獎牌,將爭奪7名後的名次。決賽温鏡央前1500公尺保持分組第四,最後500公尺時發生亂流,遭韓國選手JANG Yejin拉近距離,幸虧即時甩開對手,最終以8分26秒31總排名第十作收。

李吉弘是今年全大運輕量級雙人雙槳金牌得主,本次世大運參加輕量級單人雙槳賽事,在無隊友陪伴下,預賽以7分57秒10晉級準決賽,準決賽更是搭上晉級末班車,以8分30秒81晉級,決賽以分組第五開賽,最終以7分47秒34總排名第十結束本次世大運旅途。

輕量級單人雙槳準決賽李吉弘。FISU提供

輕量級單人雙槳準決賽李吉弘。FISU提供

張竹和徐意軒的雙人雙槳組合,5日先面臨掉入復活賽危機,所幸以7分50秒55晉級排名賽,而決賽兩人先是以第四名完成前1500公尺,但在最後500公尺前力挽狂瀾超前美國隊,一路保持最終以7分46秒78拿下第九名。

男子雙人雙槳搭檔楊家豪和李睿哲預賽復活賽以7分12秒42晉級,而兩人也將力拚7到11名的排名賽,甫開賽兩人就以分組第三暫居前茅,隨後被分組第二的斯洛伐克組合拉開差距,最終以7分03秒80總排名第九。

中華划船代表團首出征世大運,雖最終無獎牌入帳,但選手自首日預賽展現競爭力,四組通通晉級決賽,六位選手也為我國世大運划船創造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