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混雙「金包銀」。攝/大專體總

羽球混雙「金包銀」。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羽球

混雙臺灣內戰「金包銀」 葉宏蔚、李佳馨兩金到手成最大贏家

瀏覽次數

602

成都世大運羽球賽事,我國兩組混雙葉宏蔚/李佳馨、李芳至/鄧淳薰6日一路過關斬皆打進四強,兩隊分別碰上中國、波蘭並勝出,7日會師金牌戰。葉宏蔚/李佳馨是我國混雙項目世界排名最高的組合,對上首次搭檔的李芳至/鄧淳薰,以直落二奪下金牌,不僅收進羽球種類的第二面金牌,更是本屆世大運中華隊的第十金,締造除2017臺北世大運外的隊史最佳成績。

葉宏蔚/李佳馨的組合雖在2日的混合團體金牌戰中出戰第一點失利,但在混合雙打賽事一路過關斬將,與隊友李芳至/鄧淳薰在金牌戰狹路相逢。首局葉李配一路領先,以21:15勝出。次局雙方展開拉鋸戰,比數膠著,最後仍是葉李組合技高一籌,李佳馨最後用殺球為賽事畫下句點,以21:17順利收下金牌,葉宏蔚賽後癱倒在地振拳歡呼,這也是葉宏蔚、李佳馨繼混合團體後所拿下的第二金。

李佳馨/葉宏蔚拿下混雙金牌。攝/大專體總

李佳馨/葉宏蔚拿下混雙金牌。攝/大專體總

而李芳至/鄧淳薰則收穫銀牌,兩人主攻項目是男雙與女雙,本屆世大運首度組隊參加混合項目便成功鍍銀。李芳至除團體金牌外,在男雙項目和柏禮維組隊,摘下銅牌,又在混雙項目和鄧淳薰取下銀牌,成功達成在本次世大運集齊金銀銅牌的另類成就。

本次世大運中華羽球代表隊共計獲得2金1銀2銅,混合團體及混合雙打葉宏蔚/李佳馨奪金,混雙李芳至/鄧淳薰銀牌,女單許玟琪、男雙李芳至/柏禮維各獲一面銅牌。

本屆世大運中華代表團賽程已全部結束,共計拿下10金17銀19銅,7日奪下的混雙金牌助臺灣超越2019拿坡里世大運9金的紀錄,更寫下除2017臺北世大運外的最佳成績,為本屆賽事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