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賴青鈺主罰點球。攝張嘉瓘

輔英賴青鈺主罰點球。攝張嘉瓘

UFA

男二級複賽

把握稀少良機 輔英逆轉臺科奪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748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甲組複賽,今(12)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次日賽程。首場比賽由輔英科技大學交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臺科上半場攻勢頻頻,由馬璟俊助隊首開紀錄。而主踢防守反擊的輔英把握難得良機,半場前用點球扳平戰局。勝負分水嶺出現在第80分鐘,輔英在前場取得人數優勢,由張富裕踢進逆轉進球,扭轉局勢。終場,輔英憑藉張富裕在比賽末段的進球,2:1逆轉擊敗臺科,收下複賽首勝。

上半場前段,臺科掌握主導權,由中場Ibrahim Nabil Ibrahim承擔組織重責大任,以地面傳球串連起球隊攻勢。臺科在傑出的控球傳導之下,多次考驗輔英後防,但屢遭輔英門將陳紀華化解。

直到第24分鐘,輔英門將陳紀華再次撲出臺科左側射門,此時球來到右側馬璟俊腳下,他立刻推射破門,為臺科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

不過主踢防守反擊的輔英把握少數良機。第35分鐘,原先作為右中場的粘嘉展,在該次進攻中與隊友換位直搗禁區,與對手一對一爭搶時在禁區倒地,為輔英博取十二碼點球。由賴青鈺操刀踢向左側,助輔英扳平比分為1:1。半場結束,雙方各進一球踢成平手。

半場過後,兩隊多以高空長傳球為主要進攻選擇。不過雙方效率不佳,遲遲無法攻破對手大門。

第80分鐘,輔英在反擊當中把握前場人數優勢。粘嘉展接獲隊友直塞傳球後,臺科後防球員迅速解圍,球卻剛好落到輔英張富裕腳下。他即刻再與隊友粘嘉展做出短傳配合,接應後隨即起腳推射破門,幫助輔英扭轉戰局,把比分反超為2:1。終場,輔英靠著張富裕在比賽尾聲的進球,2:1逆轉擊敗臺科,收下複賽首勝;而遭逆轉的臺科則是連續兩戰以一球惜敗。

輔英張富裕(圖中77號球員)是球隊逆轉的進球功臣。攝張嘉瓘

輔英張富裕(圖中77號球員)是球隊逆轉的進球功臣。攝張嘉瓘

 

帶隊取得逆轉勝的黃偉庭教練坦言,因為比賽在早上九點開踢,需要提早起床,因此賽前擔心子弟兵的精神狀況。好在今日艷陽高照,且陣中老大哥以身作則,提升球隊士氣。「大家都很拚!」黃教練表示,由於前役輸球,本場獲勝使球隊在決賽面對較低種子序的對手,因此球員個個全力以赴。對於球隊首顆進球,黃教練認為球員特性和運氣是產生點球的主因。「粘嘉展速度飛快,截斷他帶球非易事,還容易造成對手誤判鏟球時機,產生犯規。」黃教練說道。

為輔英踢進扳平進球的賴青鈺,在評價隊友本場表現時表示,隊友防守到位,超出原先預期。針對隊友的逆轉進球,他坦言輔英原本是以封鎖對手進攻為目標,卻在因緣際會下,在一記穿越球後,球到了腳下功夫良好的張富裕面前,最終進球扭轉戰局。提到後續目標,他說:「希望可以進入四強!」

踢進逆轉進球的張富裕表示,當時已經接近比賽尾聲,在二波攻勢拿到球立刻決定放手一搏。看到防守球員沉退以及守門員站位不佳,出現射門角度和空間,發揮最具自信的推射,踢進關鍵致勝球。

遭逆轉吞敗的臺科,賽後陳佳慧教練點出球隊問題。他表示球隊本場發揮與前役有十足落差,並未展現防守紀律性,以及發揮球隊優勢。且今早酷熱的天氣多少影響球隊表現。不過陳教練也提到,天氣是不可控的外在因素,球員能做到的只有適應。再者,球隊遭遇上傷兵問題,前鋒Frezer Guteta Wakgra昨日突然受傷缺陣。因此,陳教練寄望子弟兵能在決賽舉行前的最後一週,修正缺失、改善弱點,並盡可能減少不可控因素產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