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施郁元關鍵一擊,帶領球隊進入冠軍賽。攝/高霈妤。

文化施郁元關鍵一擊,帶領球隊進入冠軍賽。攝/高霈妤。

UFA

男一挑決賽

追平再追平 文化施郁元關鍵一擊踢進冠軍賽

瀏覽次數

993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挑戰賽,今(26)日上演四強戰,由中國文化大學對戰樹德科技大學,兩隊力求勝利以爭奪冠軍賽門票,本場雙方攻勢你來我往,互有得分,一路追到5:5平手的局面,最後文化在傷停補時第93分鐘靠著施郁元關鍵進球以6:5贏得勝利,進入冠軍戰。

上半場文化快速進入狀況,全力搶分,第21分鐘由陳奕翔率先搶下一分,但樹德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到10分鐘後由賴苡亘扳回一城,比賽又回到原點。文化上半場靠著與隊友的默契和對手的一顆烏龍球,將比賽拉鋸至2分,以3:1暫時領先。

下半場一開賽,樹德盧俊男就靠著罰球射門搶下一分,文化則在第57分鐘、第64分鐘分別由黃俊棋、吳承軒再添分,雙方攻勢你來我往,防守嚴密、攻勢不減,樹德文柏翰角球踢向禁區前助攻給盧俊男頭槌破網,第79分鐘樹德趁對方守門員防守不及再拿下一分,最後林志翰在第82分鐘把握隊友的角球順勢踢進門框,替球隊以5:5追平,比賽再次回到原點。最後文化在傷停補時第93分鐘由吳承軒將球突破至禁區,最後由施郁元趁勢補進,帶領球隊以6:5一分之差進入冠軍戰。

樹德不畏對手領先,積極搶分追平對手。攝/

樹德不畏對手領先,積極搶分追平對手。攝/ 高霈妤。

賽後,踢進最後一顆關鍵球的施郁元表示:「今天沒有隊友也不會有這顆球。」他提到,在上一輪比賽結束後,球隊訓練方式改變,針對防守位置、進攻、身體肌力以及體能強化訓練,將平常的訓練發揮在賽場上,做自己該做的事。接下來的冠軍戰要對上世新大學,雖然前面兩場對上世新的比賽都落敗,但施郁元認為,就是因為沒有擊敗過他們,所以更想要在冠軍戰擊倒他們,以防守反擊,與隊友一起拿下冠軍。

樹德科大教練簡盟恩認為今天選手在上半場心態較鬆散,中場休息大家的氣氛都很低落,但也沒有因為這樣就鬆懈、放棄,而是相互勉勵彼此,還有時間可以追分、一定還有機會,並靠著這股氣勢將比分追到平手。

而樹德今天帶傷上陣的先發守門員黃鴻軒,在賽後滿是自責,兩週前因車禍膝蓋受傷縫了兩針,導致今天在比賽時有些時候沒辦法撲救,他也認為今天這場比賽一開始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導致平常能做好的動作今天都沒能做到位,他說:「今天輸了這場比賽是我要負起責任,但隊友沒有因為我的失誤而責怪我,而是很努力的將分數拼回來。」黃鴻軒在比賽當下很感動,也很感謝隊友沒有因為他的失誤產生想放棄的念頭,而是用他們的能力彌補他的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