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銀牌彰師大陳苡慈(右)踢下尋求衛冕的中正邱少萱(左),復仇成功 。攝/張博涵

上屆銀牌彰師大陳苡慈(右)踢下尋求衛冕的中正邱少萱(左),復仇成功 。攝/張博涵

綜合

全大運跆拳道對打

陳苡慈復仇納首金 林庭如二連霸完成生涯最終戰

瀏覽次數

1840

「為了金牌而來!」上屆銀牌彰化師大陳苡慈今(2)日復仇成功,在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對打過關斬將,先後踢下上屆金牌中正大學邱少萱及地主好手國立體大莊昕璇,奪公開女子組62公斤級金牌,另67公斤級則由國立體大林庭如以二連霸劃下個人選手生涯的句點。

公開女子組62公斤級四強賽重現去年金牌戰對戰組合,由上屆銀牌彰化師大陳苡慈對上尋求衛冕的中正大學邱少萱。前兩回合雙方形成拉鋸、久攻不下,第三回合陳苡慈率先以中端攻擊拿下3分,隨後邱少萱雖積極製造對手犯規,卻為時已晚,最終陳苡慈以3:2復仇成功,叩關金牌戰。

陳苡慈接著對上國立體大莊昕璇,第二回合用正拳先馳得點,讀秒階段又透過中端踢擊再下一城,終以5:3笑納個人全大運首面金牌,她說:「上次輸了之後回去有特別研究幾位對手的打法,這次捲土重來,比以前更容易專注在場上了。」

上屆金牌邱少萱今日以銅牌作收,她表示,與去年相比,今年肩負了衛冕壓力,也因此影響自身表現。此外,她目前正積極備戰成都世大運中,「很榮幸能選上培訓隊,希望能拿到好成績。」

公開女子組67公斤級由林庭如完成二連霸,她將一切歸功國立體大自由的教法,讓她有更好的發揮空間。林庭如在轉學至國體前,自身狀況及心態皆陷入低谷,大二後才漸漸站穩步伐,「這裡是救了我一命的地方。」此役為林庭如選手生涯最終戰,研究所即將畢業的她,希望未來能回到家鄉金門擔任國、高中體育老師。

國體大林庭如(左)以二連霸劃下選手生涯句點。攝/張博涵

國體大林庭如(左)以二連霸劃下選手生涯句點。攝/張博涵

一般女子組67公斤級也上演驚奇,由全大運新秀、世新大學莊宴丞封后。先後擊敗上屆奪牌強敵的她說:「其實不知道自己打贏去年金、銀牌,只想著打一場算一場。」莊宴丞自小便是跆拳道選手,因大學想發展其他領域,以一般考試管道升學,也由於校內並無跆拳道社團及教練,今日以教練身分陪同參賽的是自己的母親,「我最感謝的是家人,他們都沒有給我壓力,永遠都在幫我加油。」

111年全大運 跆拳道對打

公開女生組跆拳道對打 62公斤級
金牌:陳苡慈(彰化師大)
銀牌:莊昕璇(國立體大)
銅牌:邱少萱(中正大學)、陳玉婷(臺灣師大)

一般女生組跆拳道對打 62公斤級
金牌:張予瑄(東吳大學)
銀牌:張安蕎(高餐大學)
銅牌:林芳如(逢甲大學)、郭巧萱(中原大學)

公開女生組跆拳道對打 67公斤級
金牌:林庭如(國立體大)
銀牌:胡晨嬅(輔仁大學)銅牌:林翊榛(彰化師大)、鍾昕潔(中正大學)

一般女生組跆拳道對打 67公斤級
金牌:莊宴丞(世新大學)
銀牌:陳彥妘(逢甲大學)
銅牌:謝瑋俐(成功大學)、陳彥如(弘光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