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屏大力拚複賽,展現晉級決心。攝/蔡政勳

地主屏大力拚複賽,展現晉級決心。攝/蔡政勳

UVL

一般男預賽

屏大力拚複賽,驚險擊退金門

瀏覽次數

1183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男生組預賽,今(11)日於屏東大學進行,由地主隊國立屏東大學對上國立金門大學, 屏大率先拿下首局之後,以些許分差撲滅金大反攻氣勢,終場屏大以3:0(25:17、32:30、28:26)拿下勝利。

開局雙方呈現攻防陷入膠著狀態,似乎都還在調整自己的節奏以及熟悉對手打法,雙方的守備稍顯不足,但在比賽中段屏大楊立宇靠著四號位攻擊短暫將比分拉開,而金門簡文楷與汪建同也不惶多讓,頻頻攻擊,咬緊比分,屏大憑藉著多次攔網預判,擋下金門的攻勢,以25: 17拿下首局。

次局前段雙方依舊緊咬比分,由金門李克修持續發球破壞屏大的組織進攻拉開比分,雙方卻在比賽中段頻頻發生發球失誤,屏大隊長謝承睿即時回神,抓準機會連續發球得分拿回領先優勢,在局末點時金門汪建同拿下關鍵一分,將比賽帶入deuce,屏大靠著鐘厚綸一顆攔網以及對方舉球員發生二連擊失誤,屏大以32:30率先聽牌。

末局,雙方的防守狀況越加穩定,屏大一路暫居領先至23:19,離獲勝只差一步之遙,金門卻利用發球破壞屏大組織攻擊,再加上金門李克修的攔網帶動士氣,硬是將比賽帶進延長賽,無奈金門沒有將這股氣勢延續到最後,最終由屏大一記打手出界,以28:26拿下預賽首勝。

屏大教練蕭逸昇表示:「選手們在中段表現比較不佳,應該要去自己想一下如何去調適以及克服亂流,以好的狀態、盡全力來面對明天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