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打擊發揮搶下決賽首勝。攝/大會

高苑科大打擊發揮搶下決賽首勝。攝/大會

UBL

公開二決賽

四強循環決賽 高雄大學、高苑科大搶首勝

瀏覽次數

786

大會

臺中 報導

111學年度大專院校棒球運動聯賽公開二級決賽, 21日首戰由高雄大學對上嘉南藥理大學,靠著先發投手方國瀚9局14K好投,終場以3:0完封嘉藥,拿下首勝;另外,高苑科大面對中華醫大打線爆發,全場敲出14支安打,以9:4獲勝,目前高大、高苑都是1勝0敗,而嘉藥、華醫則是0勝1敗。

高大方國瀚用108球完投9局,僅在7局下被敲出1支安打,8局再被敲1支內野安打,狂飆14次三振,沒有保送,封鎖住強悍的嘉藥打線。方國瀚笑說:「之前複賽時狀況很不好,但不知道爲什麼,今天狀況特別好,主要還是控球為主,速球搭配變速球,今天滑球狀況很好,丟了比較多顆。」

此戰也有球探來觀察方國瀚投球,方國瀚雖然還沒確定未來是否想走職業球員這條路,但若想要繼續發展下去,他期許自己控球要好好維持,並加強續航力,最重要的是,不要受傷。

 

高雄大學方國瀚9局108球完投勝。攝/大會

高雄大學方國瀚9局108球完投勝。攝/大會

打線方面,高雄大學在2局上1出局後廖冠至敲出安打,並靠著守備失誤先馳得點,5局上馮育翔敲出安打,彭雨至遭觸身球打中,李青隆觸擊推進跑者,簡廷驌敲出安打攻下2分,高大總教練李坤哲說:「今天在攻擊方面,有辦法在第5局敲出安打,把分數擴大,對方就會有壓力,如果有得分機會沒得分,當下氣勢就會一消一長。」

高苑部分,先發一棒楊秉毓、四棒陳鴻翔、五棒謝旻軒、八棒陳柏安、九棒陳建邦都是大四的學長,5個人合計敲出12支安打,首局也是靠著陳鴻翔安打先馳得點,即使3局上被中醫得2分超前,3局下馬上靠著楊秉毓、陳鴻翔、謝旻軒連續安打攻下4分,4局下再靠王思瑋、王鐘瑜、陳鴻翔連續3支一壘安打,加上謝旻軒三壘安打串連,再拿3分,8局時陳柏安適時安打打下保險分。

身為捕手、中心棒次的大四學長,謝旻軒同時要承擔起引導投手的責任,也給這些投手學弟很多信心,他告訴學弟們:「不要有壓力,平常心就好,下去玩,我們實力比對方好,而且守備很少失誤,後面有這麼多學長幫你守,怕什麼。」

今年即將畢業,謝旻軒希望持續贏下去,讓學弟下學年度開始可以升級打公開一級。至於自己,他說:「之後就去每個業餘隊考看看,希望自己能有球可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