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體大陳俊維(右)在驟死戰中踢下對手,奪公開男子組74公斤級金牌。攝/張博涵

臺灣體大陳俊維(右)在驟死戰中踢下對手,奪公開男子組74公斤級金牌。攝/張博涵

綜合

全大運跆拳道對打

公開組陳俊維、陳均瑋封王 一般組陳奕丞突破困境奪二連霸

瀏覽次數

1018

公開男子組74公斤級金牌戰由過去已累積1金1銀的臺體陳俊維對決彰師大潘奎恩。首回合雙方上演精彩攻防,形成拉鋸,次回合陳俊維以中端踢擊先馳得點,隨後卻因犯規失分,第三回合結束雙方遂以3:3戰成平手,進入驟死戰。黃金回合陳俊維掌握對手起腳時的空檔,快速旋踢,成功以2:0笑納金牌。

「這是自己最後一年參賽,拿到金牌很開心,去年銀牌覺得有點遺憾沒辦法連霸,也對自己沒自信,很感謝教練在低潮期不斷鼓勵我,才有現在的成績。」陳俊維笑著回顧過往的全大運旅程,往後他也希望回母校和啟蒙道館協助教學,「我對跆拳道真的很感興趣,練了16年想傳承下去。」

公開男子組80公斤級則由地主國立體大陳均瑋完成二連霸,「在自家主場連霸很開心,在打的時候也可以聽到隊上夥伴幫我加油,打起來比較有動力。」

大仁科大陳奕丞也在一般男子組80公斤級兩度封王。陳奕丞目前在金門陸軍兩棲偵察營服役,因此在訓練、比賽過程中遇上許多困難,「真的很辛苦,我要比賽長官都會講話,但他們看我很認真練習,我也跟他們說我想拼成績,所以他們才願意讓我來。」因勤務繁忙,他在備戰時只能自主踢靶練習,並在賽場上用體力彌補技術面的不足,「我覺得部隊給我最大的幫助,就是讓我有好的體力跟膽識。」

大仁科大陳奕丞(左三)克服困境,完成一般男子組80公斤級二連霸。圖/大會提供

大仁科大陳奕丞(左三)克服困境,完成一般男子組80公斤級二連霸。圖/大會提供

 

而陳奕丞育有一子,正值小學三年級,他也引導兒子從小接觸跆拳道,「對我來說跆拳道不是競技,是一個武德的表現,我不要求他功課有多好,但品行是很重要的,這是我覺得練體育收穫最大的地方。」

111年全大運 跆拳道對打

公開男生組跆拳道對打74公斤級
金牌:陳俊維(臺灣體大)
銀牌:潘奎恩(彰化師大)
銅牌:鄭宇辰(北海科大)、李柏億(國立體大)

一般男生組跆拳道對打74公斤級
金牌:許智翔(陸軍專校)
銀牌:王柏程(城市科大)
銅牌:張國苗(健行科大)、賴俊逸(高醫大學)

公開男生組跆拳道對打 80公斤級
金牌:陳均瑋(國立體大)
銀牌:魏晟吉(彰化師大)
銅牌:何承育(陸軍專校)、張棠祐(北市大學)

一般男生組跆拳道對打 80公斤級
金牌:陳奕丞(大仁科大)
銀牌:盧柏岑(陸軍專校)
銅牌:林建竣(高雄科大)、陳俊霖(元智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