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奪下預賽首勝。攝/陳亭君

中國醫奪下預賽首勝。攝/陳亭君

UVL

一般女預賽

中國醫旗開得勝 退陽明奪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1473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今(11)日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展開F組第一天的賽事,此戰由地主陽明對上中國醫藥大學,雖陽明首先拿下一局,但待中國醫暖機完畢後,以3:1(13:25、25:21、25:14、25:18)拿下預賽首場勝利。

首局,陽明鄭琬臻隨即攻擊得分,雙方一來一往,在中國醫尚未暖機之時,陽明趁機一舉搶下五分,雖中國醫試圖追分,但力不從心,而後陽明發出多顆ACE球,終以大分差25:13取得本局。

次局,中國醫藉由黃品心和李宙臻築起高牆,且陽明自身失誤多,將比分拉至10:5,迫使陽明祭出本局首個暫停牌,仍抵擋不住中國醫的攻擊,直至陽明鄭琬臻、王愛婷左右開弓,急起直追將比數追至21:24,最後中國醫以25:21拿下首局。

第三局,中國醫趁陽明節奏混亂之際,將比分拉至15:7,陽明雖想藉著替換球員,試圖挽回頹勢,仍抵擋不了氣勢如虹的中國醫,比數來到21:7,局末中國醫透過力道拿捏得宜的攻擊,奪下第二局。

大一新秀李宙臻首場表現不俗。攝/陳亭君

大一新秀李宙臻首場表現不俗。攝/陳亭君

第四局,開局不久,中國醫在李宙臻、邱譯平合作下,以4:3領先,但陽明也不是省油的燈,鄭琬臻一記重砲攻擊,將比數打回平手,中國醫快速組織的攻防,一度讓分差來到六分,雖最後比分至23:17,陽明仍不輕易放棄,精神令人敬佩,最後中國醫陳亭安攻擊得分,結束此戰。

賽末,中國醫隊長王靖閔及球員李宙臻表示,因去年曾在本場地和陽明交手過,因此並不會因為對上地主隊而備感壓力,並提到,鄭志明教練在賽前提醒球員們,發球及第一顆球是最重要的,也期望之後的比賽能快速進入狀況,減少自身失誤,目前以進入複賽為首要目標。

陽明教練吳亞潔認為,球員們給自己的壓力過大,沒有調整好自身節奏,不夠專注在比賽上,這是較為可惜的地方,但仍舊勉勵球員們,在賽場上保持平常心,對自己有自信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