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蔡秉諺把握好發球,破壞對方防守端。 攝/張雅茜

臺體蔡秉諺把握好發球,破壞對方防守端。 攝/張雅茜

UVL

男一級複賽

臺體迎戰公開一級新手 直落三擊敗華醫拿下勝利

瀏覽次數

216

目前在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取得一勝一敗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今(28)日迎戰剛升上公開一級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臺體面對新同學絲毫不手軟,以直落三(25:13、25:15、25:21)收下勝利。

臺體在一開局就打出4:0的攻勢,逼華醫喊出第一個暫停,而臺體在前排攻勢不斷,李唯幘、蔡秉諺及黃家隆接連重扣,擊潰華醫防守端,臺體趁著華醫在接發球方面多有失誤,抓緊機會以25:13一舉將首局拿下。

舉球許嘉恩穿針引線,串連兩端砲手,前後排皆有攻勢。

舉球許嘉恩穿針引線,串連兩端砲手,前後排皆有攻勢。 攝/張雅茜

 

次局,臺體接球遇亂流,讓華醫吹起反攻的號角,不過臺體不願將優勢讓出,在舉球許嘉恩的穿針引線下,兩端砲手多有貢獻,加上蔡秉諺及李崇恩聯手搭配在網前築起高牆,封鎖住華醫的攻勢,而劉懷文發出的「再見Ace」讓臺體以25:15搶先聽牌。

末局,雙方互有攻勢,你來我往,臺體從發球下手,針對華醫接發不穩,破壞對方防守陣形。臺體在攻擊端上多點開花,前後排皆有貢獻,以25:21將複賽第二勝收下。

臺體助理教練吳昱成直言:「今天可能是第一場比賽,所以選手還沒有熱機完全,原本給他們的預設是都能大分差拿下每一局」臺體在第三局時,吳昱成認為他們沒有專注在比賽上,所以會頻繁更換場上選手,讓他們隨時在狀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