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奮力阻擋南大攻擊。攝/陳亭君

屏科奮力阻擋南大攻擊。攝/陳亭君

UVL

一般女決賽

南大攻守後繼無力 屏科搶下四強門票

瀏覽次數

2124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女子組決賽,今(2)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展開第二天的賽事,本場由國立臺南大學對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雖南大兩度領先,卻未能延續氣勢,屏科藉由穩定防守及迅雷不及掩耳的攻擊反超,最終以3:0(25:20、25:19、25:21),直落三擊敗南大,進入四強賽。

甫開局,南大一舉連拿四分,迫使屏科立即喊出暫停,企圖阻擋南大氣勢無果,分差一度拉大至6分,屏科急起直追,關鍵時刻黃珮連續發球得分後,將比數追平,而後南大後繼無力失誤連連,屏科以25:20先拿下一局。

次局,屏科氣勢如虹,趁南大節奏混亂時領先,南大即刻祭出暫停牌,在許瑜倩、洪諧旻連環攻擊下,將分差縮小至僅1分,但屏科葉宸妤、蔡佳恩也不遑多讓,左右開弓絲毫不讓南大有一點機會超前,以25:19再下一城。

末局,如同首局般,由南大率先奪得先機,屏科暫停調整後,藉由銅牆鐵壁的防守及強勁攻擊下,分差逐漸縮小,屏科葉宸妤多次發動大小球攻勢,為球隊貢獻多分,使屏科反超穩定軍心,搭配黃珮、林家薐的假動作攻擊,讓屏科一舉奪下第三局。

屏科葉宸妤身體不適仍積極攔網。攝/陳亭君

屏科葉宸妤身體不適仍積極攔網。攝/陳亭君

屏科教練曹詠勝極力讚賞球員們今日表現,直言已達到設立目標,也表示多年來數次與四強擦身而過,今年終於闖進四強。並提到,帶隊已十多年,把球員們都當成自己的孩子般,希望球員們能享受比賽過程,不管輸贏都是大學四年來很棒的回憶。記取去年教訓,做好基本功,把狀態調整好,迎合比賽節奏,是曹詠勝教練認為今年能進四強的關鍵。

相較於昨日表現,屏科黃珮、郭思伶、蔡佳恩皆表示,今日穩定度提高許多,接發球漸趨穩定。也提及,當場上氣氛低迷時,會互相給予鼓勵,信心喊話,期望隊友們能振作起來。最後感性說道:「謝謝教練一路栽培,無論經歷高低潮,都沒有放棄每一位球員,給予很大的耐心,就像爸爸一樣對待我們。」

即使輸球,南大沈宏庭教練仍對今日球員表現感到滿意,亦表示,因比賽經驗較少,且末局臨時更改站位,導致無法立即配合,以致失誤率較高,期望日後隊員們能從容面對場上壓力且能對突發狀況做緊急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