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靠比賽前段搶分,拿下決賽首勝。攝/李佳蓉

高苑科大靠比賽前段搶分,拿下決賽首勝。攝/李佳蓉

UBL

男二級複賽

三四局吃下大局奠勝基 高苑搶下決賽首勝

瀏覽次數

878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進入決賽第一天,今(21)日下午由複賽乙組第一的高苑科技大學碰頭複賽甲組第二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此戰高苑科大在第三局與第四局各拿下四分和三分奠定勝基,加上投手群的封鎖,終場以9:4拿下決賽首勝。

高苑在一局下就展開攻勢,首棒楊秉毓觸擊點出一支內野安打,隨即盜上二壘,再靠王思瑋犧牲觸擊上到三壘,接著陳鴻翔敲安一棒送回三壘上的楊秉毓。

三局上華醫有所回應,由吳愷瓴擊出一壘安,藉犧牲觸擊上二壘後,趙承恩和李冠樺安打串聯追平比數,下一棒余凱文的高飛犧牲打再帶回一分,逆轉戰局。

高苑沒有讓戰局被逆轉太久,三局下又是楊秉毓敲安帶起攻勢,趁華醫投出保送且發生失誤將比數翻盤至3:2,並靠謝旻軒、羅允序的安打與徐勇捷的高飛犧牲打再取下三分。四局下高苑持續進攻,王思瑋、王鐘瑜和陳鴻翔接連敲安,謝旻軒更敲出一支三壘安,再次吃下三分大局,以8:2領先。

華醫李冠樺在六局上率先敲安上壘,在張維良、賴常瑜和黃穎章敲安擠成滿壘後,高苑發生傳球失誤,使華醫再拿下兩分。不過後續再無得分,最終高苑科大就以9:4獲勝。

華醫教練鄭乃文認為高苑的換投時機十分即時,導致自家選手在球種設定的應變上無法適應,才會錯失得點圈的機會。華醫緊接著明早又將對上嘉南藥理大學,對於體力的調適與恢復,鄭教練除了提醒選手盡早休息,也說:「每隊都是一樣的賽程,好好準備才能在後續的比賽拿下勝利。」

高苑大四捕手謝旻軒今日敲三安。

高苑大四捕手謝旻軒今日敲三安。 攝/李佳蓉

「球隊一開始打擊有串聯,不過後面似乎有些鬆懈了。」高苑教練王俊文針對比賽後段給予選手叮嚀,提點球隊在心態方面仍有待改善。對於投手群,王教練認為球員需找到對自己有利的投球方式,並表示:「領先情況之下,壓力應該在對手身上,不應該是自己。」

今年大四的捕手謝旻軒今日猛打賞,包含一支三壘安打,他說:「打三壘安打當下就是看學弟眼神,看他們有沒有放鬆一點。」提到最後一年大專盃進入決賽,謝旻軒不意為意,並強調一切以「平常心」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