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戴亭瑋(左)達成二連霸目標。攝/黃子晏

國體戴亭瑋(左)達成二連霸目標。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跆拳道對打

國體戴亭瑋二連霸壓力釋放 臺大郭育志帶傷鍍金

瀏覽次數

2016

111年全大運跆拳道對打今(1)日男子組進行63公斤級及68公斤級賽事,尋求衛冕的國立體大戴亭瑋,無畏場地影響,以40:14力退中正大學余哲安,連兩年將公開男子組63公斤級金牌納入囊中。去年在一般男子組63公斤級獲得銀牌的臺灣大學郭育志,帶腳傷奮戰、如願再上層樓,以金牌寫下完美句點。

戴亭瑋在八強戰面對臺體賴捷凱僅以1分差險勝,金牌戰碰上中正大學余哲安,第一回合僅以4分小幅領先,但第二回合後,戴亭瑋頻頻用充滿威力的正拳帶動整體攻勢,使余哲安無力招架,也逐漸拉開比數,終場40:14取勝,達成公開男子組63公斤級二連霸。

賽後戴亭瑋表示,雖然今天一度因場地適應的問題影響發揮,幸好最後沒有改變戰果,比賽結束時他感到如釋重負,「大家知道我今年要拚連霸,因此有很多莫名的壓力,結束時壓力都釋放掉了。」順利達成為校爭光的目標,已經大三的戴亭瑋,未來將會把重心移往教練的角色,在不同的領域持續努力。

一般男子組63公斤級,臺大郭育志在日前的品勢賽事中拉傷,加上一日五戰的體能消耗太大,金牌戰和逢甲大學林沅澄一路激戰,最後階段他帶著傷痕累累的腳奮力一搏,才以30:27驚險拿下金牌,賽後他表情痛苦、倒在一旁無法起身。對此他表示,自己的肌耐力和爆發力相對沒那麼充足,加上傷勢和體能下滑,金牌戰最後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拚。

四年來郭育志在一般組品勢和對打項目共拿下4金5銀3銅,最終以對打63公斤級金牌作收,為自己的選手生涯完美謝幕。

臺大郭育志帶傷奪金,比賽結束後一度無法起身。攝/黃子晏

臺大郭育志帶傷奪金,比賽結束後一度無法起身。攝/黃子晏

公開男子組68公斤級,國立體大邱品瑄以19:4擊敗文化大學彭及興,摘下個人全大運首金。健行科大林政緯以57:30力挫東吳大學陳立愷,奪下一般男子組68公斤級金牌。

111年全大運 跆拳道對打

公開男子組63公斤級
金牌:戴亭瑋(國立體大)
銀牌:余哲安(中正大學)
銅牌:江權修(輔仁大學)、李柏億(臺灣師大)

一般男子組63公斤級
金牌:郭育志(臺灣大學)
銀牌:林沅澄(逢甲大學)
銅牌:官霖(輔仁大學)、吳誠祐(嶺東科大)

公開男子組68公斤級
金牌:邱品瑄(國立體大)
銀牌:彭及興(文化大學)
銅牌:梁宸瑋(輔仁大學)、莊紀斈(北市大學)

一般男子組68公斤級
金牌:林政緯(健行科大)
銀牌:陳立愷(東吳大學)
銅牌:黃英庭(臺灣大學)、張傑(明志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