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攻守兩端皆有好表現。攝/施芸

南臺攻守兩端皆有好表現。攝/施芸

UVL

一般女複賽

南臺直落三退臺藝 攻守俱佳進決賽

瀏覽次數

568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V組複賽,今(26)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最後一日賽事,下午由南臺科技大學對戰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南臺科大攻守俱佳,以3:0(25:11、25:10、25:18)直落三晉級決賽。

比賽開始由南臺科大發球,卻被臺藝大抓準攻擊機會,突破雙人攔網,率先得分。南臺回穩後,送出2記精彩的壓線攻擊,加上臺藝大攻擊端失誤,將比數拉至10:3,迫使臺藝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後,臺藝大靠著彭子珈攻擊、周芷瑜攔網追回兩分,但後續因為失誤,加上南臺張雅涵連續兩顆Ace球,最後南臺25:11收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局雙方緊咬比數,但臺藝大連續的攻擊出界,讓比數被拉開到3:8,隨即喊出暫停。接著南臺攻勢發威,靠著黃蓁晏的攻擊,以及和鄭卉彤的雙人攔網得分,反觀臺藝大的攻擊火力無法有效發揮,最後南臺25:1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臺藝大改變原始陣型,收到不錯的效果,開局打出7:1,不過南臺即時回穩,靠著王詩涵的一記Ace,將比分追至10:10平手,接著雙方互有來往,始終把比數控制在兩分差內。此時南臺張雅涵跳出來當英雄,連續三記Ace球,幫助南臺以25:18收下勝利。

王詩涵關鍵Ace球幫助球隊在第三局追平。攝/施芸

王詩涵關鍵Ace球幫助球隊在第三局追平。攝/施芸

南臺科大教練邱榮貞表示,今天球隊整體都有發揮出原有的水準,攻擊、防守都有到位,但是在第三局開始有點鬆懈,所幸後來慢慢調整回來,在暫停中有叮嚀選手:「最後一局要把握住,我們一定要進決賽!」此外,邱教練特別稱讚台藝大攻擊手彭子珈,認為她即使落後仍很有拼勁,相當有運動員精神。

臺灣藝大教練呂季鴻則認為,本場比賽的防守狀況還不錯,但沒有掌握到好攻擊的節奏,在攻擊端失誤過多。主要的敗因是分數被拉開,團隊的士氣就會下去:「沒有辦法在狀況不好的時候穩定下來。」談到最後一局開局領先,呂教練表示由於調整為平常沒有練過的打法,球員擺脫原有的束縛,但後來因為一些失誤,無法延續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