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直落三力退文藻。攝/黃歆愉

聯合直落三力退文藻。攝/黃歆愉

UVL

一般女預賽

聯合防守到位成一特色 文藻新血磨合仍處適應期

瀏覽次數

1990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L組預賽,今(11)日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建功校區體育館開打,本日的最後一場賽事組合是由國立聯合大學對上文藻大學,團隊士氣極佳的聯合終場以3:0(25:17、25:14、25:12)直落三輕取正面臨換血陣痛期的文藻。

開局前段,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防,原先由文藻維持小幅度領先,直到9:9戰成平手時,聯合以多顆強勁發球連拿3分取得12:9超前比分,隨後球隊更是多次展現出良好的防守能力,使得文藻在後段雖有多次精彩攻防,卻仍難以有效突破聯合的嚴密防守,比分差逐漸被擴大,首局就由聯合以25:17逆轉拿下。

次局,文藻展現韌性,將比數緊咬至8:8,然而後續發生失誤,聯合也趁機多次在空檔進行吊球並多點開花,黃柔淨、蔡孟賢、廖宜柔等人適時的攻擊與發球得分更帶動了整體團隊士氣,第二局就以25:14輕鬆收下。
末局,文藻出現更多明顯的失誤、攻擊掛網以及出界,聯合在網前的攔網判斷與宰制力讓對手造成不少壓迫感,比分來到11:3。中段雖靠著文藻黃品儒的發球、許家毓的攔網及張永琦的攻擊,搶回一點分數,也提升了球隊信心,一度將比分差縮小至3分。然而後續文藻卻仍對聯合絕佳的防守默契與多變打法束手無策,無法順利止血,最後聯合就以一記擦過網子的幸運發球,文藻再度發生失誤,以25:12,直落三之姿收下此役勝利。

 

聯合的嚴密防守奏效。攝/黃歆愉

聯合的嚴密防守奏效。攝/黃歆愉


 

文藻教練陳麗蘋表示球隊正好在進行大幅度的換血,可以預想到這樣的過程與結果,因為隊上有大賽經驗的球員並不多,此次主要任務是讓新進球員有更多上場磨練經驗的機會,克服緊張並調整心態。除此之外,她更看重球員在場上來回時,基本動作是否有確實完成,並告訴她們放開去打,享受過程,結果不是最重要的。

聯合教練鄭子敬則是對自家球員今日的表現非常滿意,特別是他們在防守端接發接扣的穩定表現,他也提及球員平時能練習的時間不多,所以比賽時更懂得要好好把握機會,隊長陳湘涵也頻頻稱讚今日球隊在場上的士氣與氣氛,無論是互相鼓勵、加油喊聲,都比平常練習時好很多,並以晉級決賽為目標,期許球隊在今年度的賽季走越遠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