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大黃珮攻擊得分。攝/陳桂文

屏東科大黃珮攻擊得分。攝/陳桂文

UVL

一般女決賽

屏科穩住勝利 打敗宜大往目標四強邁進

瀏覽次數

1940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決賽,今(1)日在國立中央大學火熱展開,本場賽事由去年第九名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對決國立宜蘭大學,屏科今日得分把握度略勝宜大,宜大雖展現十足韌性,但穩定度不足,讓屏科以3:0(25:22、25:15、25:22)直落三闖進明日的八強決賽。

首局,屏科靠著宜大幾次的攻擊出界領先,宜大慢慢追分,一次精采的空中對抗,將比分追平至5:5,接著吹響反攻號角逆轉戰局,但屏科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次的暫停調整後,靠著蔡佳恩的吊球成功反超宜大,也趁著這股氣勢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前半段如同複製第一局的劇本,雙方先是互咬然後以6:6平手,屏科率先把握住得分機會,而宜大則是遇上亂流,幾次的失誤讓屏科擴大領先,第二局讓屏科以25:15輕鬆收下。

第三局,屏科一路領先,先行站上20分大關,但來到賽末點24:17時,宜大以行動告訴屏科,比賽還沒結束,宜大隊長陳玲欣與攻擊手羅珮甄,合力將分數追至24:22兩分差,可惜宜大最後發球出界,無法延長戰線,屏科直落三拿下宜大,闖入八強決賽。

宜大廖芳綺說:「今天節奏稍嫌急躁,第一局沒把握,節奏就被對方帶走了,希望今天檢討之後,明天不要再發生一樣的情況。」宜大教練陳瑞福表示,球員今天太想贏球,但穩定性沒有提升,一直送對方分數,接下來還是希望能爭取第五名。

屏東科大蔡佳恩與宜蘭大學廖芳綺的對抗。攝/陳桂文

屏東科大蔡佳恩與宜蘭大學廖芳綺的對抗。攝/陳桂文

屏科教練曹詠勝說:「今日接發球不是很理想。」教練也表示,今年目標是進入四強,此屆球員們的經驗與默契沒有太大的問題,但體能是比較需要擔心的缺點。

屏科陣中大四學姊黃珮、蔡佳恩談及今天比賽則說:「今天接發球做得不夠好,打修正球讓體力消耗滿快的。」他們目標與教練一致,以拚進四強為首要任務,她們同時也稱讚隊上學妹們,不管場上或場下的表現都還不錯,希望她們明年也要堅持到最後,要對自己有信心,今年也要畢業的隊長郭思伶眼神堅定地向隊友喊話:「學妹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