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開心慶祝進球。攝/李佳蓉

北市大開心慶祝進球。攝/李佳蓉

UFA

男一級決賽

北市大「林家兄弟」發威 率隊奪隊史第10冠

瀏覽次數

1496

臺北市立大學繼109學年度榮獲第一後,相隔一季再度重返冠軍賽場,今(8)日與衛冕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爭奪王座。「林家兄弟」林偉傑、林明偉合力包辦3球,加上黃國釜的遠射得分和洪士程滴水不漏的防守,以4:0拿下隊史第10冠(含前身臺北體院),也是近8季的第6冠。

上半場雙方持球率不相上下,第36分鐘林駿凱從左路切入傳球遭臺體門將擋掉,林家兄弟檔的弟弟林明偉正好在禁區起腳、將球踢進,北市大取得第1分安穩軍心。接著北市大攻勢不斷,哥哥林偉傑分別在第67、84分鐘進球,黃國釜第81分鐘再截下球長射,這4分踢的衛冕軍臺灣體大無力招架,痛失連霸機會。

北市大隊長林偉傑射門踢進球隊第4分。

北市大隊長林偉傑射門踢進球隊第4分。 攝/李佳蓉

曾在107到109學年度間達成三連霸的北市大學,在110學年掉至第4名,本季能再度衝向頂峰,教練張武業認為:「球隊能整合到位,是因為球員都有把份內任務達成。」他也特別點出,包括找回場上自信的林明偉、踢進兩球展現隊長價值的林偉傑以及許多學弟如黃國釜挺身而出,陣容愈加完整是北市大能再次奪冠的關鍵。

林偉傑首次在冠軍戰上演梅開二度,回顧大專足球聯賽4年生涯,優異進攻年年抱走獎項。108學年以大一之姿即奪得金靴獎,後2屆收獲銀靴獎,這次全季踢進18球,再拿個人第2座金靴獎。林偉傑謙虛地說:「每季首要目標是替球隊爭冠,只是剛好有達成自己的任務,得獎則是印證自己努力練習的價值。」

北市大守門員洪士程頻頻守住臺體進攻,成功連動隊伍進攻氣勢,優異的防守也為他贏得金手套獎肯定,不過他認為沒有隊友在後場防守,自己也無法得獎,並感激地說:「這個獎項是隊友幫我一起拿下的。」提到球隊中段自亂陣腳,大四的他認為學長的價值就是穩定軍心,才能帶領學弟應變場上狀況。

本季尋求連霸的臺灣體大,此役攻防顯得特別艱辛,因主力門將蔡宇翔在賽前赴日闖蕩缺陣,導致戰力發揮受限。蔡宇翔前往佐賀鹿島釀造足球俱樂部簽約,預計代表該隊參加日本九州足球聯賽。

111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最終成績:
◉團體名次
第一名:北市大學
第二名:臺灣體大
第三名:輔仁大學
第四名:銘傳大學
第五名:義守大學
第六名:成功大學
第七名:臺灣大學(112學年度降第一級挑戰組)
第八名:中興大學(112學年度降第一級挑戰組)
公平競爭獎:輔仁大學

◉個人獎
金靴獎:北市大學 林偉傑(18球)
銀靴獎:輔仁大學 吳彥澍(14球)
銅靴獎:北市大學 林明偉(13球)
金手套獎:北市大學 洪士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