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王凱璋禁區盤球起腳射門。攝/陶智翔

海大王凱璋禁區盤球起腳射門。攝/陶智翔

UFA

男二級複賽

黃博森帽子戲法加持 海大複賽開門紅

瀏覽次數

596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甲組複賽,今(10)日於輔仁大學進行首天賽程。本場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對戰輔英科技大學。上半場海大掌握主導權,二度破門取得優勢,上半場結束前,輔英硬是追回一分。下半場開賽30秒,輔英陳倫吉單刀成功得分追平戰局。比賽終了前,海大黃博森連續踢進2顆,完成帽子戲法,最後助海大以4:3拿下複賽首勝。

開賽海大積極搶攻,不過輔英後場發揮防守功力,第15分鐘海大黃博森把握空檔射門,為球隊取得領先。輔英多次嘗試把球帶過前場,反而被海大策動數次反快攻,但是彈道不夠精準,錯失得分機會。第25分鐘,海大王凱璋再為球隊取得一分。

落後兩分的輔英不氣餒,先是在上半場結束前,賴青鈺射門追回一分。下半場一開踢陳倫吉快速推進,成功破門助輔英拉回戰局。而後,雙方皆未能把握得分機會,戰況膠著。

第86分鐘,海大黃博森在禁區起腳破網,隨後下一波攻勢再度破門得分,上演帽子戲法,海大以4:2取得絕對優勢。輔英積極搶攻,第90分鐘李丞鈞成功破門再追一分,最終不敵時間到時,由海大4:3搶下勝利。

 

下半場輔英陳倫吉單刀破門,一度追平戰局。攝/陶智翔

下半場輔英陳倫吉單刀破門,一度追平戰局。攝/陶智翔

 

賽後,海洋大學教練羅生麟表示,預賽到複賽之間,隔了一段時間,今天選手掌握不到場上節奏,不過能馬上調整。羅教練分享,今年球隊目標就是要搶進一級挑戰組,所以複賽非常重要,「高大跟臺科實力不容小覷,但我也鼓勵球員們放開來踢。」

海大隊長龔致中認為,拿下複賽首勝格外重要,不僅取得優勢,也更提升隊上士氣。備賽期間提升攻防兩端效率,也調整心態問題,「預賽球隊效率不太好,往往都是先被進球,到比賽後段才會比較積極。」龔致中說道。

「我們上個學年度拿到第三名,今年目標還是放在四強。」輔英科大教練黃偉庭說。今年隊上有多位一年級選手,但他們高中是踢5人制,跟11人制相差甚遠,黃教練提到:「這部分成為我們的劣勢,再給他們一些時間會變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