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屋光太郎(左)最後時刻踢進關鍵一球。攝/林約慈

土屋光太郎(左)最後時刻踢進關鍵一球。攝/林約慈

UFA

男二級複賽

高醫中原2:2雨中踢和 土屋光太郎關鍵一擊保中原王座

瀏覽次數

564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丁組複賽,今日(11)於輔仁大學足球場進入尾聲,倒數第二戰由高雄醫學大學出戰中原大學。本場比賽雙方進攻及防守上都相當積極,因此造成不少肢體碰撞,裁判整場共給出5張黃牌,最終以2:2戰成平手,中原順利取得分組第一,高醫則取得分組第三,擺脫墊底命運。

上半場,前20分鐘中原掌握大部分進攻球權,然而在高醫緊迫的防守下,中原無法有效組織進攻,但中原土屋光太郎仍把握時機於左側15碼處起腳,可惜過高未進球。第24分鐘時,中原新里世朱那因延誤比賽重新開始而遭判黃牌。接著,高醫逐漸找回攻擊節奏,第28分鐘,隊長簡瓅宏掌握穿越球後突破禁區遭犯規,獲得12碼罰球機會罰進,助高醫先馳得點。而後,中原阮立孝與高醫游青霖皆因破壞有希望的攻擊而遭判黃牌。上半場後段,中原重新組織進攻,在傷停補時時靠著松田大空的罰球,中原終於打破鴨蛋,以1:1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比賽雙方展現更強大的求勝決心,在爭搶球的過程中造成許多肢體碰撞,屢屢傷停,高醫張威浚更因此傷退。雖然中原多次有進球機會,但皆遭高醫門將蔡柏宇撲救擋下。比賽尾聲戰況白熱化,中原葉子淙、土屋光太郎又因違反運動精神,分別在第83分鐘、第85分鐘遭判黃牌。而高醫陳之擎則在第84分鐘時抓住一次邊線發球的機會射門得分,助高醫取得領先。然而在第90+1分鐘時,土屋光太郎抓住空擋,從右路射進一球將比數扳平,因戰果不影響排名,所以沒有踢罰球點球,終場以2:2結束比賽。

比賽激烈,雙方球員展現拚勁。攝/林約慈

比賽激烈,雙方球員展現拚勁。攝/林約慈

這場比賽對高醫來說至關重要,如果能贏球,便能與中原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相同積分,若踢進4球以上,比較進球數就能拿下分組第一。雖然高醫最終未能實現願望,但隊長簡瓅宏已經很滿意今天隊友的表現,面對今天高強度的比賽,他說:「我們知道自己的身體強度比較弱,有些隊友大學才開始踢球,他們不太習慣這樣的身體強度也比較容易受傷,也可能因此比較不敢去衝撞。」

而今日的比賽對中原來說也是一場硬仗,在先發沒有全到的情況下,以剛好11人的隊形應戰。中原隊長阮立孝表示,雖然無法贏球,但最後能夠踢和拿下1分積分,守住分組第一已經達到球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