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林彥旭帶領球隊並攻下13分。攝/朱祐賢

北醫林彥旭帶領球隊並攻下13分。攝/朱祐賢

UBA

一般男排名賽

下半場北醫打破僵局取勝 明將爭取五六名

瀏覽次數

1330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5)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第3天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東華大學對上臺北醫學大學,此役的贏家將爭取本階段五六名,開賽,兩隊皆未能有效攻破籃框,雙分緊咬比分,下半場北醫陳彥旭在禁區內強勢取分,帶領學弟們拉開差距,終場北醫以62:59拿下比賽勝利。

甫開賽,兩隊皆處於熱機階段,以快節奏的傳導試圖於外線取分,但遲遲未能有良好的效果,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北醫林昱安率先打破僵局,並帶動隊友的士氣,首節兩隊以18:18打成平手。

次節,北醫余岱謙、林昱安攜手合作,透過傳球帶開防守者,替隊友製造出空檔得分;東華則分別在外線由曾聖偉、禁區陳禹翔聯手取分,不讓北醫輕易拉開比數,中場兩隊以32:32再度戰平。

易籃後,北醫老大哥陳彥旭跳出來帶領學弟,把握防守反攻將比分拉開,而後有林昱安穩定輸出火力,多次積極爭搶籃板球並站上罰球線拿分,將比分拉開至7分,北醫首度以49:42領先東華。

末節,東華曾聖偉頑強抵抗,雖數度於三分外線射進,但攻勢未能延續下去,反觀;北醫替補留以政,把握上場的機會和學長們於籃下完美搭配,強勢切入禁區將球放進,終場北醫以62:56收下複賽第二勝。

東華曾聖偉三分外線手感火燙。攝/朱祐賢

東華曾聖偉三分外線手感火燙。攝/朱祐賢

臺北醫學大學教練白益瑋提到:「雖然比賽前已確定無法進軍全國,但選手們的表現還是值得嘉許。」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能夠讓選手有更大的發揮空間,雖然在比賽下半段常會數度恍神,被對手拉近比分,但關鍵時刻團隊透過合作穩定節奏拿下勝利。

最後一年球員生涯的北醫陳彥旭則說道:「感謝大專籃球聯賽,豐富了我六年的大學生活。」並感謝教練對他的不離不棄,最後希望學弟們帶著祝福,在明年的大專籃球聯賽更上一層樓。勇闖全國決賽小巨蛋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