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拿下軟網一般組男團二連霸。攝/黃子晏

臺大拿下軟網一般組男團二連霸。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軟網

決勝點搶七逆轉致勝 臺大軟網男團二連霸

瀏覽次數

1153

國立臺灣大學在今(3)日111年全大運軟網一般男生組團體賽展現頑強鬥志,四強戰和金牌戰皆打滿三點,甚至在金牌戰第三點一度以1:3落後臺灣科大,但雙打李允恩/羅章祥演出精彩逆轉,最終局搶七以4:3(4)收下勝利,助臺大以點數2:1蟬聯一般男團金牌。

今日賽程因天候不穩定,全數移至室內球場進行,雙打賽制由原先的九局五勝制改為七局四勝制,衛冕軍臺大四強戰以點數2:1擊敗淡江,最終戰面對來勢洶洶的臺科,陳穎厚/徐文安先以4:2贏下第一點,但第二點則由本屆雙打金牌臺科黃學新/劉咨佑4:0勝出,雙方點數戰成1:1。

臺科劉咨佑/黃學新在金牌戰拿下一點。攝/黃子晏

臺科劉咨佑/黃學新在金牌戰拿下一點。攝/黃子晏

決勝點臺大派出羅章祥/李允恩迎戰臺科邱彥銘/張翊程,前四局臺科組合取得3:1領先,但隨後頻頻出現失誤,臺大也把握機會,將戰局逼進搶七決勝局,臺科張翊程出現兩次關鍵扣殺失誤,讓臺大取得領先優勢,最終臺大以7:4贏得搶七,也抱走本屆一般男團金牌,完成二連霸。

對於臺大演出精彩逆轉勝,教練莊泰源表示,在選手實力相當的情況下,心理素質非常重要,往往決定比賽勝負,也是此役子弟兵能逆襲的關鍵。貢獻關鍵一點的李允恩則提到,一開始心情非常緊張,但在落後很多時,出現放手一搏的想法,「輸了就算了,不如拚一下。」最後在享受比賽的狀態下,表現漸入佳境,拿下寶貴的一勝。

臺大軟網隊多名選手兼打硬網,其中先打網球才接觸軟網的的徐文安表示,有時在場上會轉換不過來,依然用硬網的方式擊球,因而出現失誤,不過也由於兩種打法相同,發球及扣殺較能得心應手。陣中四人也將在本屆網球賽事出賽。

銅牌戰淡江大學在單打金牌鄧皓云和銀牌鍾楊鎧的領軍下,以兩個4:0輕取逢甲大學,以男團銅牌作收。

111年全大運 軟式網球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金牌:臺灣大學(邱泓哲、林昀德、曾郁翔、徐文安、李允恩、楊承翰、陳穎厚、羅章祥)

銀牌:臺灣科大(張翊程、黃學新、黃敬庭、邱彥銘、劉咨佑、鄧奇恩)
銅牌:淡江大學(鄧皓云、鍾楊鎧、卓鴻佑、呂欣展、楊承恩、白芳維、楊曜綸、詹竣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