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新血董政廷(左一)和大一新鮮人陳嘉唯默契配合得分。攝/簡芷葳

國體新血董政廷(左一)和大一新鮮人陳嘉唯默契配合得分。攝/簡芷葳

UVL

一般男預賽

國體注入新血 攻守發揮收預賽三連勝

瀏覽次數

1022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A組預賽,今(17)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體育館進行,由國立體育大學迎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國體在畢業於瑞芳高工HVL甲級球隊的大一新鮮人陳嘉唯和畢業於屏東高中HVL乙級球隊的董政廷,以及大二學長謝佑澤的帶領下,終場以3:0(25:6、25:17、25:21)擊退中信學院,連續三場預賽都以直落三拿下。

開局國體就打出一波4:0的攻勢,迫使中信學院喊出暫停。暫停回來,中信學院無法把握得分機會,防守端也無力招架國體猛烈的攻擊火力,讓國體連得8分後,中信學院再度喊出了暫停,最後由張祿杰送上一記ACE,以25:6奪得此局。

次局國體大幅度調動球員,將先發球員換下,而中信學院也把握住機會,展現攻擊及攔網的能力,連續幾波來回攻勢。雙方緊咬比分,隨後在國體的幾波猛攻下,讓中信學院追分不及,國體以謝佑澤的一記重扣率先聽牌。

末局國體先由董政廷、古坤鑫連續得分取得領先,而中信學院仍展現堅強韌性緊咬比分,國體急喊暫停做調整。暫停後國體狀況回穩,攻擊和防守皆能有效發揮,再將比數拉開至20:16,隨後國體攻擊火力穩定輸出,終場國體以25:21拿下勝利。

 

國體董政廷發球。攝/簡芷葳

國體董政廷發球。攝/簡芷葳

「覺得球員們有慢慢進入狀況,尤其是在配合上有做到我想要的東西。」國體教練楊閔鈞肯定球員們的表現。楊教練也特別點名今日優質先發舉球員張祿杰,但楊教練認為攻擊手需再做轉換思考,才能讓攻擊更流暢。

國體今年注入了新血,包括畢業於瑞芳高工HVL甲級球隊的陳嘉唯和畢業於屏東高中HVL乙級球隊的董政廷,董政廷表示,面對到經驗不多的隊友或學弟,都會以自己球隊出生的經驗提點他們要注意對方的攻擊手或是注意防守佔位。去年國體打進全國16強,突破隊史最佳成績,今年董政廷期許:「不止16強,希望能進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