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頭戴學士帽手拿畢業相框合影留念。左至右:臺師大黃宗翰、許軒瑜、詹軍、張立杰與張竣庭。攝/戴見安

畢業生頭戴學士帽手拿畢業相框合影留念。左至右:臺師大黃宗翰、許軒瑜、詹軍、張立杰與張竣庭。攝/戴見安

UBA

男一級決賽

揮別UBA舞台 畢業生各奔東西

瀏覽次數

14753

學生籃球總有走到終點的時刻,每年3月UBA舞台都會與一批優秀的球員道別,賽前、賽後的畢業典禮上,可以看見教練與球員之間深厚的感情,但無論是投入SBL選秀或是轉換跑道,教練都是抱著祝福的心情,鼓勵球員朝各自目標邁進。

今年男籃畢業生共有9位,分別是健行科技大學的呂家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張立杰、張竣庭、許軒瑜、詹軍與黃宗翰,以及國立體育大學的陳維倫、楊盛硯與王柏智。

「健行科技大學–呂家丞」
身為隊上唯一的大四學長,呂家丞身上扛著重擔,他也特別感謝從高中就一路相伴的學長黃泓翰不斷給他鼓勵,他說:「大翰跟我說不管上場時間多寡,大家都要一條心,所以我私下也都會跟隊友多溝通,把大家牽在一起。」

畢業後呂家丞將揮別籃球舞台,可能接下家裡事業或是學習從商,因此,對於最後一年的UBA,他說:「很謝謝學弟們再次帶我進小巨蛋,也成功拿下冠軍,彌補去年的遺憾。」最後他也祝福學弟們,不管未來球場上的成績如何,都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一條路。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張立杰」
本屆被眾人看好的臺師大在四強賽第一天意外敗給義守大學,張立杰說:「在泰山高中差一點拿冠軍,這次也是跟冠軍擦身而過,覺得很遺憾。可能太想贏球導致表現失常。」但他也說,是靠著想拚冠軍的心情推動自己前進。

談到大學生涯中對他影響很深的人,張立杰表示:「最感謝的有兩個人,一是子威教練,二是志群教練,他們兩個都給我很多機會上場嘗試。」上大學後開始轉換位置,儘管經常出現失誤,教練們總是會教他怎麼做,以鼓勵的方式提升信心。

雖然已經考上臺師大研究所,但他也提到,是否投入SBL選秀仍須跟教練討論,但自己不排除往職業籃球邁進。

「國立體育大學–王柏智」
去年11月受傷,八強賽前好不容易回到場上,結果第一場又造成骨裂,最後一年的聯賽,王柏智幾乎是在傷中度過,但他說:「我相信隊友,就算少了我,他們還是可以的。」

「進到大學學到很多,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學校也有很多設備可以練。」四年下來,王柏智認為自己體能仍不足,未來也會針對這個部分再做加強。

目前不考慮繼續攻讀研究所的王柏智表示,接下來他將參加SBL選秀,但沒有一定要進到哪一支球隊,可以打球是最重要的。

健行呂家丞畢業後將轉換跑道。攝/張旖芝

健行呂家丞畢業後將轉換跑道。攝/張旖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