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科大雖積極防守,仍難擋陽明交大攻擊氣勢。攝/張呈瑜

僑光科大雖積極防守,仍難擋陽明交大攻擊氣勢。攝/張呈瑜

UVL

公開女二級

陽明交大直落三 穩扎穩打取得勝利

瀏覽次數

280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二級複賽,今(12)日於輔英科技大學展開第三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對戰僑光科技大學,陽明交大頂住僑光科大堅實防守,團隊穩定組織攻擊,最終,以3:0(26:24、25:20、25:15)直落三喜收本場勝利。

首局由僑光科大發球,一開賽雙方即有來有往,互不相讓,不過雙方接連發生失誤,陽明交大因團隊溝通不良,替對手製造多次空檔進攻,而僑光科大則是邊界判斷錯誤,出現失分情況,所幸在進攻端4號幸寒軒流暢轉換進攻模式,趁機破壞對手防守陣型,終局陽明交大以26:24驚險取得勝利。


僑光科大4號幸寒軒多次攻擊出手,替團隊爭取分數。攝/張呈瑜

僑光科大4號幸寒軒多次攻擊出手,替團隊爭取分數。攝/張呈瑜


次局,僑光科大穩穩拿分,給足對手壓力,儘管陽明交大極力拿回球權,仍因發球失誤再度將球權交還給僑光科大。比賽來到第二局中段,僑光科大遭遇防守及攻擊亂流,出現攔網失誤,陽明交大急起直追,逼得僑光科大緊急喊出暫停,不過暫停過後仍難擋陽明交大攻擊火焰,一舉連得五分拉大分差,第二局陽明交大再度拿下勝利,順利聽牌。

終局,僑光科大多次邊線判斷錯誤,團隊接球也失誤頻傳,急於拿下本局的他們,仍不敵陽明交大如牆般的防守。陽明交大6號黃紫瑜無論是攻擊或是防守,皆展現其獲勝的企圖心,幫助團隊將比分拉開至10分差距,最後,由陽明交大直落三獲得本場比賽勝利。

陽明交大教練陳玫玲表示團隊遇上主力隊員身體不適的情況,早上有在位子上做出調動,雖然前兩局打的蠻慌亂的,但還是肯定球員們本場比賽的表現,另外,她也想告訴隊員們「即便成績不如團隊想爭取的,但仍希望大家可以全力以赴、竭盡所能。」

陽明交大隊長林芝儀提及每位攻擊手都能跳出來得分,是團隊值得嘉許的地方,不過反防速度仍是需要再調整的,避免接下來的比賽出現不必要的失誤,也稱讚隊友們在自己受傷的時候,都能及時跳出來幫助球隊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