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對打女團振臂歡呼。攝/大專體總

跆拳道對打女團振臂歡呼。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跆拳道對打

女團技壓對手添金 蘇柏亞破隊史紀錄

瀏覽次數

2575

曾於去年亞運奪得金牌的蘇柏亞,賽前經歷主席盃大洋洲區賽事與澳洲公開賽洗禮,2019拿坡里世大運不負國人期望,個人項目先是以6分差擊退南韓河敏娜,團體項目再與陳宥庄、莊貫渝和馬婷霞技壓各國好手,決賽階段以19:17踢落南韓,也成為隊史首位單屆世大運榮獲雙金的選手。

雖於五月份的世錦賽止步八強,但蘇柏亞仍舊維持以往訓練及教練團的指導。本屆世大運再度強碰宿敵河敏娜,儘管前兩回合雙方未越雷池一步,但她隨後採取積極攻勢有效拉開分差,寫下對戰二連勝紀錄。

談及本屆賽會表現,首次參與世大運的蘇柏亞於先前受訪時提到,其實自己是很容易緊張的人,這次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做好自己就好。個人項目則因天氣悶熱導致身體不適,蘇柏亞說:「感謝醫療團隊的幫助、隊友們的加油聲以及教練,我才能慢慢的恢復起來。」

本屆世大運蘇柏亞勇奪雙金。攝/大專體總

本屆世大運蘇柏亞勇奪雙金。攝/大專體總

選手奪牌除了靠自身不斷練習外,教練也將扮演重要角色。蘇柏亞表示,雖然母校彰師大蘇泰源教練並不在世大運現場,但蘇教練仍默默關注著每一位選手、每一個人,相當感謝他的付出。

本屆世大運中華隊跆拳道對打項目所有賽程於當地時間7月13日告一段落,所有好手全力以赴,斬獲2金2銀3銅,期許選手們都能帶著這股氣勢,迎戰往後賽事,持續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