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主攻手劉彥宜,多次殺球得分,幫助球隊獲得勝利。攝/林猷青

輔大主攻手劉彥宜,多次殺球得分,幫助球隊獲得勝利。攝/林猷青

UVL

一般女複賽

輔大保持韌性連勝晉級 淡江期許下屆東山再起

瀏覽次數

592

「只要球還沒落地,隨時準備打下一顆球。」排球是團體運動,只要隊友有碰到未落地,都ㄧ定還有機會。這是天主教輔仁大學教練張明志執教持續提點球員的事。今天輔大正面迎戰淡江大學,依舊以穩定、不鬆懈的精神獲得勝利。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S、T組賽事今(7)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展開最後一日的賽程,本日第五場賽事由複賽未嘗敗績的輔仁大學對上尚未開胡的淡江大學。兩隊本場比賽已無晉級壓力,輔大靠著進攻端火力穩定輸出,終場以直落三(25:14、26:24、25:8)收下複賽三連勝。

首局輔大進攻砲火猛烈,重砲劉彥宜以及彭毓芸的多次直線攻擊與ACE球,將比數拉開。局末點楊捷心連續發球得分,輔大以25:14先馳得點。

次局輔大大幅度調動球員,將先發球員換下,而淡江也把握住機會,舉球員蔡姿儀多次將球救起並用吊球拿下分數,羅玥雯一記扣殺將比數帶到24:22領先。但輔大氣勢未減,靠著彭毓芸的殺球與王佳芃的攔網得分,又將比數追平至24:24,最終淡大接球失誤與楊捷心的一記重扣仍由輔大以26:24再下一城。

第三局,輔大朱天音開局的三記ACE幫助球隊取得領先優勢,反觀淡江接發球失誤,攻擊端也未能有好的表現,讓輔大一波帶走。賽末點,淡江發球出界,終場輔大便以25:8直落三拿下勝利。

淡江碩士生蔡姿儀盡力為隊友舉球,展現不服輸的韌性。攝/林猷青

淡江碩士生蔡姿儀盡力為隊友舉球,展現不服輸的韌性。攝/林猷青

 

賽後,輔大教練張明志表示,這場比賽無關晉級,也放了較多替補球員上場參戰,今日隊上先發都有展現該有的水準。而談到練習狀況,張教練也說道:「因場地關係都未能有地方練習,能走到這一步,非常肯定球員們的韌性,期許他們能在本屆再創佳績。」

輔大劉彥宜賽後表示,彼此之間的連接、互相提醒是球隊最大的優點。劉彥宜大一時拿過亞軍,上屆拿下第七名,期許能透過自己的經驗幫助球隊,不要有壓力,走一步算一步。

淡江蔡姿儀因碩士交換生在日本留學,為了能幫助球隊特地飛回臺灣參與賽事,賽後自責未能幫助球隊在一旁默默流下眼淚。而談到自己的心情狀況則說:「能好好幫隊員舉球是舉球員的工作,我都回來當舉球員,還未能好好為隊上舉好一顆球,對自己的隊員感到抱歉,就算隊友接不好,但我還是有責任將球修正好。」言語中也透露出不甘與懊悔。本屆也是蔡姿儀最後一年參與一般組賽事,她也說道:「可惜是一定的,但也期許學妹能繼續加油,不管是練習還是態度都更加進步。」

淡江教練楊總成賽後則說:「本屆不管是場地、時間、甚至是人員,都未是最佳狀況,但種種因素都不是落敗的藉口,下屆淡大絕對會重整旗鼓,搶下最佳成績。」